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部署七大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马传茂 2018-11-09 15: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授信风险管理,加强对行业(区域)走势的前瞻性分析研究,做好贷款资金流向监测,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主营业务。

(原标题:交通银行部署七大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日前,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据记者了解,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交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

具体来说,一是提高站位,把改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六稳”政策要求的突破口,把落实中央精神与实现“三增三降”、破解交行业务发展难题相结合。二是建立民营企业发展长效机制,改进业绩考核、评价体制,将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建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推进体系与监测体系,构建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三是构建新型亲清银企关系,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拓展符合现代化经济体系方向的优势目标客户,加强与地方政府帮扶或政策性救助基金合作,差异化支持政府救助企业。四是优化流程,用好专项授权政策工具,完善限时服务承诺制度,提高审批效率,增强服务便利度和客户满意度。五是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鼓励通过设立新型产业基金推进并购重组,加快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发展,创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鼓励管理能力强、有市场资源的分行先行先试。六是强化金融科技运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科技手段,打造普惠金融业务统一对客平台,“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确保精准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七是强化授信风险管理,加强对行业(区域)走势的前瞻性分析研究,做好贷款资金流向监测,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主营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