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上海-新加坡金融论坛”在沪召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17: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7日,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上海-新加坡金融论坛”在沪举行。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友谊历久弥新,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互动密切。在中新经贸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近年来上海和新加坡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郑杨说,上海和新加坡都是开放型经济的受益者。目前,上海正在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桥头堡的建设,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力度,同时正在积极布局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链,加强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希望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开放和金融科技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金融机构之间,“一带一路”建设、金融科技及金融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行长罗惠燕表示,新加坡与上海金融合作不断加深,是过去五年里新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的最新里程碑。双边金融合作从人民币国际化和监管合作与交流开始,发展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现在双方正在开展金融科技领域及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融资需求方面的合作。这些项目是为了更好的支持中国与东南亚之间日益密切的经贸及金融往来。

“上海-新加坡金融论坛”由原上海市金融办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15年11月首次举办,此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为加强两地金融领域合作交流搭建了有效的平台。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扩大金融开放与加强上海-新加坡金融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