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万魔声学借壳共达电声 创始人释疑“跳跃式”增长业绩承诺

来源:中证网 2018-12-05 08: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跳出单一客户

从既往财务数据来看,万魔声学业绩的持续增长与小米的高增长密不可分。但同时也带来公司单一大客户依赖问题。投服中心指出,根据小米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智能手机毛利同比下滑25%,毛利率仅为6.1%,同比下滑5.6%。在智能手机毛利率较低的前提下,万魔声学为小米等智能手机产商代工的毛利率有大幅度增长的可能性存疑。此外,在行业代工厂替代性极强的大环境下,委外订单将面临激烈竞争以及瓶颈的到来。由此可见,如无其他大客户介入,ODM业务增长上限理论上不会超过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且小米手机在国内出货量出现下滑,国际市场能否继续维持高增速存在不确定性,即万魔声学ODM业务份额的增长上限可能会提前到来。

乔超表示,在客户拓展方面,前期小米的贡献占比较高,但目前公司的客户还有腾讯系公司、网易、咕咚、爱奇艺、电商平台京东及亚马逊。在这些战略级大客户上,公司已经实现了量产。此外,公司还在与国际手机巨头和互联网厂商合作,这些都是在未来三年或五年实现销售承诺的保障。

谢冠宏说道,“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公司2018年完成了向智能无线耳机产品的升级,无线耳机、智能耳机、智能音箱类产品的市场并非饱和而是每天在增长。”

在海外打造自有耳机品牌也是公司未来一个突围方向。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发海外市场。目前公司的海外渠道已拓展至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5个国家。未来万魔声学计划在拓展原有海外渠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其在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和其余地区的市场份额与品牌影响力。

根据万魔声学未来盈利预测,预计2019年来自小米之外其他客户及自有品牌的收入占比将提高到55%左右,2020年提高到6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