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衰退警报拉响?!美股惨遭抛售 道指狂泻800点

来源:FX168 2018-12-05 08:4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二(12月4日)大幅下跌,创下10月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现象预示着经济可能放缓。“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这一反转暗示经济“势将走软”,股市随后开始跌至日低。

(原标题:经济衰退警报拉响?!美股惨遭抛售 道指狂泻800点)

美国股市周二(12月4日)大幅下跌,创下10月股市暴跌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现象预示着经济可能放缓。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799.36点,或3.1%,报25,027.07点,为10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800余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3.2%,报2,700.06点。该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引发算法基金的抛售。金融板块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跌幅为4.4%。公用事业类股是标普500指数中唯一上涨的板块,上涨0.1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收于7,158.43点的修正区间。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下跌4.4%,至1,480.75点,为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美国股市成交量也高于往常。

周一,三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5五年期美债。当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反转(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利率)发生时,衰退可能随之而来,尽管在信号触发后往往还需要数年时间。不过,许多交易员认为,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前,这种倒置不会是正式的。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表示,这一反转暗示经济“势将走软”,股市随后开始跌至日低。

收益率曲线趋平导致投资者对银行股进行了抛售,因为他们担心这种现象可能会损害银行的贷款利润率。标准普尔银行ETF下跌5.3%。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股价都下跌了4%以上。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与地区性金融机构Citizens Financial和Capital One均跌至52周低点。

SPDR区域银行ETF下跌5.5%,收低20%至52周高位。这也是自2016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周二成交量上升。SPDR S&P 500 ETF Trust超过1.59亿股股票易手。其30天的平均销量为1.105亿手。这些走势发生之际,美国股市将于周三休市,以纪念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葬礼。

Cresset Wealth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表示:“公用事业类股走强,但金融类股正受到较平曲线的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