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股收盘】关税休战时间分歧引发困惑 欧股下跌

来源:fx168 2018-12-05 08: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周二(12月4日)走低,人们越来越怀疑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是否能够解决贸易分歧。英国电信表现较佳,上涨逾2%,此前高盛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原标题:【欧股收盘】关税休战时间分歧引发困惑 欧股下跌)

欧洲股市周二(12月4日)走低,人们越来越怀疑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是否能够解决贸易分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交易中下跌0.7%,多数板块和主要股市下跌。

欧洲汽车行业是近几个月来对贸易战担忧最为敏感的行业,该行业周二领跌近2.5%。法国的佛吉亚表现最差,在杰富瑞集团下调了股票目标价格后,其股价下跌6.6%。每四辆汽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佛吉亚制造的零部件。

科技板块也是大输家,下跌1.4%。芯片制造商在中国的风险敞口也很大,AMS和Siltronic的风险敞口分别下降了5%和8%左右。

英国电信表现较佳,上涨逾2%,此前高盛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随着欧元和英镑双双走高,欧洲股市进一步承压。一位律师向欧洲最高法院建议,英国可以在不征求其他国家同意的情况下结束英国退欧,这些货币因此受到关注。

但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全球贸易的发展上,此前美国和中国暂时贸易休战的消息引发了前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的反弹。

上周六晚,中美元首在一次工作晚宴上达成了这一协议。在短期内,双方应暂缓对彼此的商品征收额外费用。

然而,对关税停火具体时间的困惑,一夜之间令投资者情绪恶化。一位白宫官员说,需要90天的时间来解决挥之不去的中美关系。据外 媒报道,贸易分歧将从12月1日开始,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告诉记者,贸易分歧将从1月1日开始。

围绕美中贸易的担忧让华尔街感到不安。

欧市尾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点,苹果公司跌幅居前。由于面临“市场饱和的现实”,汇丰银行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苹果股价下跌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金融类股表现落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了1%。

与此同时,石油价格在本周开始上涨超过4%后稍事喘息。油价上涨发生在欧佩克(OPEC)周四召开关键会议之前。能源市场参与者普遍预计,这个有影响力的石油卡特尔及其盟友将策划新一轮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