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汇价小幅走低 双向波动趋于明显

来源:中证网 2018-12-14 11:3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汇价小幅走低 双向波动趋于明显)

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上调,但人民币市场汇率开盘后小幅走低。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打破前期单边下行势头,有涨有跌,双向波动的运行态势趋于明朗,预计年底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750元,较前值调高19基点,连续两日上调,上调幅度较前一日收窄。13日,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上涨58基点,报6.8835元。

不过,今日在岸人民币未能延续涨势。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8890元,较前收盘价低55基点,开盘后汇价小幅走低,截至10:30,最新报6.8925元,较前收盘价跌90基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9时过后出现一波下跌,最新报6.8916元,跌135基点。

本周以来人民币市场汇率有涨有跌,自11月以来重新转向双向波动特征更加明显。

市场人士称,近期美元指数高位滞涨、风险偏好回升等,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企稳运行。不过,当前国内外形势依旧复杂多变,人民币汇率仍面临不少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不具备持续升值的基础。

外汇交易员也表示,近期银行自营交易降温,但客盘逢低购汇的特征仍较为明显,抑制人民币升值。不过,4月以来,汇价调整已有一定幅度,外汇逆周期调节也在发力,加上外部环境出现些许改善,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风险下降。

总的来看,近期尤其是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难升亦难贬,大概率将围绕6.9元一线双向波动,出现单边走势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需密切关注外部风险因素的变化,包括贸易形势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操作。从更长时间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经济稳了,汇率自然就稳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