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8-12-19 14: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 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

12月19日,中美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通话,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

【此前报道】

商务部: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密切沟通 进展顺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说,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沟通,进展顺利。中方欢迎美方来华开展磋商,也对赴美沟通保持开放态度。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方通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高峰还表示,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的重要品种,国内有巨大市场需求。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

商务部:对中美未来90天内达成经贸协议充满信心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美经贸团队目前“沟通顺畅、合作良好”,双方将从农产品、汽车做起,按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贸易平衡等方面开展磋商。他表示,对中美在90天内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针对外界对中方在中美贸易争端中对美国作出重大让步的质疑,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称,这不是“你进我退”,在保护知识产权、扩大市场准入等领域中美有共同诉求,这也与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向高度一致。中国将与美国开展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磋商,为两国企业创建更好营商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