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发现好公司 与好公司共同成长 “上市好公司”榜单重磅揭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4 10:4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日下午,由界面•财联社与朝阳永续联合发起的“2018界面•财联社中国上市好公司”榜单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资本市场峰会暨科创联盟成立发布会”上重磅揭晓。与会数百名政府代表、资本市场专家、经济学者、金融机构高层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份权威榜单的诞生。

专业评选上市好公司

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与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中国供给侧改革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更肩负广大投资者的殷殷期盼。

朝阳永续在上市公司数据领域有十数年的沉淀,并设计了上市公司荣誉标签。此次将连续六个季度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公司评为“好公司”、连续两个季度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公司评为“希望之星”。最新季,共有203家上市公司被评为“好公司”。统计近三年回测数据,好公司组合的收益率为55%,远远跑赢沪深300和中证500。

界面•财联社作为主流财经媒体,与朝阳永续携手,深入研究企业价值与产业逻辑,提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业绩兑现度、业绩驱动性、成长性等多维度指标数据进行复合筛选,并结合由学者、基金经理、投研总监、分析师和资深财经媒体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投票结果,以此最终确定“中国上市好公司”获奖名单。

群英荟萃见证榜单揭晓

“中国上市好公司”设立1个主奖项、10个分奖项。经过对指标数据层层筛选、专业评审团投票打分,共计36家上市公司上榜,获奖榜单如今正式出炉。

其中,主奖项“十佳上市好公司”由陕西煤业、宁波银行、华夏保险、汤臣倍健、招商蛇口、农业银行、金地集团、涪陵榨菜、三一重工、中国中铁10家上市公司获得,以表彰其领先同业的综合表现。

10大分奖项中,“最佳业绩兑现度上市公司”奖项由龙湖集团、恒力股份、马钢股份3家公司获得;

“‘希望之星’上市公司”奖项由科达股份、通源石油、杰瑞股份3家公司获得;

“最佳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由美团点评、拼多多、中天金融3家公司获得;

“最佳投资回报上市公司”奖项由汤臣倍健、安井食品、杰瑞股份3家公司获得;

“最佳现金分红上市公司”奖项由陕西煤业、华夏幸福、农业银行3家公司获得;

“最受青睐上市公司”奖项由上汽集团、苏宁易购、正泰电器3家公司获得;

“最具创新精神上市公司”奖项由三安光电、复星医药、康美医药3家公司获得;

“最具腾飞潜力上市公司”奖项由比亚迪、吉艾科技、上海银行3家公司获得;

“最佳精准扶贫案例奖”奖项由浦发银行、东兴证券、中国太保3家公司获得;

“最佳环境友好上市公司”奖项由泰禾集团、三聚环保、金一文化3家公司获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