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地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基建成为投资重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9-01-15 11: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级两会日渐拉开序幕,1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加强AI、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不少地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点。四川省表示,2019年,将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完成技改投资增长10%;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建设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基地等。

(原标题:多地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基建成为投资重点)

省级两会日渐拉开序幕,1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加强AI、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不少地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点。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我国将围绕“建设、改造”两个关键词加大投资力度,“建设”包括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改造”指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1月14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北京市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大力拓展各类创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建设;实施北京智源行动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带动各领域各产业升级和变革;统筹用好各类产业发展基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表态要用两年时间免费更新375万户居民智能水表,加快建设智慧水务,同时打造智慧能源样板工程,谋划布局5G网络,开展5G试点。

江苏省表示,2019年要加快推进5G商用进程,加大物联网应用力度,让新经济跑出加速度、尽快挑大梁。

河北省表示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开展“万企转型”行动,同时大力发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在雄安新区布局高端高新产业。

四川省表示,2019年,将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完成技改投资增长10%;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建设一批数字经济示范基地等。

安徽省称,一方面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1000项,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网络化升级,另一方面扩大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等产业优势,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产业集群。

在制造业技术改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福建省表示,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技改专项行动,设立100亿元的省技改投资基金,扩大制造业技改投资覆盖面,实施500项省级重点技改项目,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推动4000家以上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

方正证券计算机首席分析师安永平认为,2019年,科技新基建首次成为投资扩内需的重要方向,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以及作为底层设施的云计算产业将成为2019年的重要热点。此外,安永平认为,2018年10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人工智能”,2019年政策最为密集的方向或许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