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陷入经济衰退 欧元区危机四伏

来源:FX168 2019-02-01 08:4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产量在去年四季度收缩了0.2%,前一季度收缩了0.1%,正式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连续两个季度经济收缩)。”  据分析,意大利经济主要受挫于新民粹主义政府与欧盟就财政预算的争论所导致的信心的缺乏和商业活动的清淡。

(原标题:意大利陷入经济衰退 欧元区危机四伏)

周四(1月3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意大利陷入经济衰退。

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产量在去年四季度收缩了0.2%,前一季度收缩了0.1%,正式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连续两个季度经济收缩)。

这一收缩程度高于此前分析的预期。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称:“农业、林业和渔业附加值降低,工业和服务业稳定性也在降低。”

据分析,意大利经济主要受挫于新民粹 主义政府与欧盟就财政预算的争论所导致的信心的缺乏和商业活动的清淡。

自此意大利成为三年来首个陷入经济衰退的G7国家。上一次是2015年的加拿大。同时,意大利也是自2013年以来欧盟首个面临经济衰退的经济体。

实际上,一些分析师指出,意大利自金融危机后经济增长就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意大利也是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经济体。

此次的数据表明意大利经济在新政府上台后持续收缩。意大利民粹 主义政府在去年花费数月就削减税收和增加财政支出的计划与欧盟进行争论。这一计划旨在刺激意大利经济,但因违反欧盟规定带来的政治危机却令经济信心受损,意大利借贷成本一度飙升。

在意大利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目前看来意大利政府的2019年财政计划下的增长目标更难以实现。这意味着意大利政府将不得不降低支出计划,或者提高税收。

同时,意大利的衰退也对更广泛的欧元区经济施压,同期内,欧元区经济仅增长0.2%,2018年内欧元区GDP增长了1.8%,较2017年的2.3%明显下降。

欧元区同时也受到德国经济以外放缓的打击。德国GDP曾在去年三季度收缩,主要源自于排放标准变更对汽车业的施压,英国退欧及其他政治事件也令经济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