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屏下指纹出货或暴增600% 相关龙头企业或率先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13 08:4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研究机构IH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累计有18个手机型号采用了显示指纹技术。维持生物识别行业(包括屏下指纹、3D Sensing)“强大于市”的评级,重点关注国内率先布局3D Sensing的联美控股、指纹芯片设计龙头汇顶科技、模组封装龙头欧菲科技、舜宇光学科技。

(原标题:今年屏下指纹出货或暴增600% 相关龙头企业或率先受益)

据研究机构IH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累计有18个手机型号采用了显示指纹技术。2018年屏幕指纹模组总出货量达到3000万片。

而根据IHS Markit最新的《触摸屏市场追踪报告》(Touch Panel Market Tracker Report)预计,2019年屏幕指纹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6倍,达到近1.8亿片。显然这对于屏幕指纹厂商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据了解,屏下指纹技术主要分为两派,一派是基于光学的屏下指纹,另一派则是通过超声波来实现屏下指纹。不过,目前已量产并被广泛应用的都还是光学屏下指纹。

自2017年起全面屏及高屏占率手机成为手机市场的新星后,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依然成为满足该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由于其光学识别方案的特质,目前主要配合OELD显示屏同时使用。在OLED手机出货量及全面屏的追捧之下,国盛证券预计在2018年全球屏下指纹市场从2017年的0元一跃而起至18亿人民币,且预计在2019年将达到70亿人民币市场。

根据在屏下指纹产业链的沟通及测算,2018年搭载屏下指纹的手机出货量约有3500万台,两家龙头企业思立微、及汇顶科技分别占据约为1000万台、和2500万台,实现2018年的行业统治。在2019年三星有概率采用神盾股份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在2019年预测搭载屏下指纹的手机出货量1.555亿台,思立微、汇顶科技、神盾股份将分别占据约30%、55%、15%的出货量。

方正证券此前指出,屏下指纹时代对芯片以及模组制造要求远高于普通电容指纹,无论是芯片ASP还是模组厂附加值相对于电容指纹都有质的提升,预计龙头厂商汇顶科技以及欧菲科技将率先受益行业爆发。当前已量产方案中汇顶的方案以及欧菲的模组占据市场绝对份额,预计短期内寡头格局有望维持,后续尽管会有价格战的可能,但随着屏下指纹从局部到半屏以及从OLED屏到LCD屏渗透,有望部分弥补由于竞争带来的价格下跌。

中信证券表示,全面屏时代的到来推动智能手机生物识别领域的变革。短期内以光学和超声为代表的屏下指纹识别方案有望快速渗透,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20亿美元;另一方面,3D Sensing有望从生物识别起步,向AR/VR和人机交互领域进行拓展,其中结构光市场有望突破40亿美元。维持生物识别行业(包括屏下指纹、3D Sensing)“强大于市”的评级,重点关注国内率先布局3D Sensing的联美控股、指纹芯片设计龙头汇顶科技、模组封装龙头欧菲科技、舜宇光学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