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和瑞士签署“脱欧”后维持现有贸易安排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9-02-13 08:5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英国与瑞士近日签署了贸易协议,以求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间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这一协议名为“英国-瑞士贸易连续性协议”,尽可能复制现有的欧盟与瑞士之间的贸易安排,将在2020年12月“脱欧”协议规定的过渡期结束时生效。

(原标题:英国和瑞士签署“脱欧”后维持现有贸易安排协议)

据媒体报道,英国与瑞士近日签署了贸易协议,以求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维持两国间现有的贸易优惠条件。

这一协议名为“英国-瑞士贸易连续性协议”,尽可能复制现有的欧盟与瑞士之间的贸易安排,将在2020年12月“脱欧”协议规定的过渡期结束时生效。若出现“无协议脱欧”,今年3月29日“脱欧”当天协议立即生效。

瑞士是英国在欧盟以外的第三大市场。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表示,瑞士是英国寻求达成连续性协议的最有价值的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双边贸易额超过320亿英镑,这项贸易协议对英国企业而言具有重大经济意义。

作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受益于现有的约40个欧盟贸易协议,这些协议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英国“脱欧”倒计时之际,英国政府正紧锣密鼓地与第三国“复制”相关贸易安排。

但英国政府对“脱欧”后国际贸易的布局并未让企业界和行业组织满意,它们认为英国政府步伐仍然太慢,很难在“脱欧”前大量签署连续性协议,尤其是未与加拿大、韩国、日本等主要市场达成类似贸易安排,而与美国谈判新的贸易协议只有在“脱欧”后才可能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