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菲特致股东信透露偏好 按图索骥A股银行等两板块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9-02-25 08:1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晚,“股神”巴菲特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致股东信》,公开信显示,其2018年整体战绩仍然优异,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账面价值的增幅为0.4%,而标普500指数同期累计下跌4.4%,伯克希尔跑赢了4.8个百分点。

(原标题:巴菲特致股东信透露偏好 按图索骥A股银行等两板块值得期待)

2月23日晚,“股神”巴菲特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致股东信》,公开信显示,其2018年整体战绩仍然优异,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账面价值的增幅为0.4%,而标普500指数同期累计下跌4.4%,伯克希尔跑赢了4.8个百分点。另外,公开信还披露了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8年年末市值前十五大持仓标的。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最负盛名的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及其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动向不仅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目光,其发表的《致股东信》也被诸多A股市场人士视为投资的风向标,巴菲特重点投资的领域或也对人们如何投资A股带来启发,值得密切关注。

在2018年底拥有的市值最大的15只普通股投资中,其中包括美国运通、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穆迪公司、美国合众银行、富国银行等8只金融股,在2017年末7只金融股基础上,新调入了摩根大通。

除金融股外,近来备受股神青睐的航空板块,依然受到了重点布局,2017年曾退出前十大重仓股榜单的航空股联合大陆控股重新入列,2017年榜单中的三角洲航空、西南航空2018年仍在列。本期其余重仓标的分别为苹果、可口可乐、Charter通讯(信息技术)、USG Corporation(美国石绵建筑材料公司)。

回到A股市场上,伯克希尔-哈撒韦重点布局的银行、航空等行业,在A股的投资机会也受到国内诸多机构看好,其中,对于银行业,银河证券表示,1月份新增社会融资4.64万亿元,环比增加3.05万亿元,同比增加1.56万亿元。社融规模超预期增长,提振市场信心,助力银行板块估值修复。中金公司也表示,短期而言,估值处于行业底部的股份制国有行和中国银行存在较好的投资价值。在战略、风控、技术能力和负债成本的多重因素作用下,资本补充进度的加快可以帮部分银行短期增加资产增速,但却不能解决其ROE尤其是资本内生能力和头部银行(招行银行、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之间的差距。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头部银行机会。

航空股方面,天风证券表示,2019年外部环境显著转暖,即便不考虑票价问题,业务量及航油成本、汇兑损益的大幅转好也将促进航空业业绩大幅回升。2019年航空业基本面远好于2018年,且下半年弹性或大于上半年,看好短期情绪修复,长期超预期叠加,继续推荐三大航、春秋航空以及吉祥航空。光大证券则指出,近期市场转暖,整体风险偏好有所提升,防御性板块如铁路、公路的超额收益有所下滑,高弹性板块关注度及资金流入日益增长。当前交运行业两大子板块值得关注:一是需求预期边际改善的航空板块,二是低估值高增长的快递板块。

二级市场上,股神偏爱的银行股在年内表现也较为喜人,30只银行股中,有29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其中紫金银行(32.30%)、平安银行(23.03%)、张家港行(22.24%)、招商银行(21.55%)、吴江银行(18.49%)、无锡银行(14.31%)、常熟银行(13.84%)和江阴银行(12.99%)等8只个股年内股价表现超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12.44%),浦发银行、贵阳银行、宁波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超10%,尽管板块经过一波上行,但仍有19只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显示出银行股仍有估值优势,其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和光大银行等个股破净幅度均在20%以上,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