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ST股仍存暂停上市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2-28 10: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毅达高管集体失联事件持续发酵,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服中心”)快递被退回。春节前,曾向中小投资者提示“*ST毅达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的公司四名独董昨日也集体宣布辞职。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9家ST公司暂停上市风险尚未解除。

2018年11月,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修订后的退市规则,明确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具体违法情形:首发上市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以及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新增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昨日,管理层仍处失联状态的*ST毅达,又面临四名独董集体辞职的情形。今年1月,*ST毅达独董于2019年1月11日就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及公司股票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提示。公司独立董事表示,虽经多方努力,但至今也无法与公司新任董事长张培和负责信息披露的具体经办人员建立联系。

今年2月27日,公司股东投服中心、西藏一乙和倪赣作为召集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然而,在*ST毅达高管集体失联事件的背景下,*ST毅达独立董事黄皓辉、任一、郑明、程小兰于2月25日提出辞去独立董事一职,上述四位独立董事已经向公司指定电子邮箱发送了辞职申请。对此,信达证券表示:“如果*ST毅达无法在2019年4月30日前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股票将被停牌,并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甚至终止上市的风险。”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有*ST巴士、*ST信通、*ST毅达、*ST凯迪、*ST皇台、*ST龙力、*ST地矿、*ST德奥、*ST保千存在可能暂停上市的风险,这9家公司去年业绩预告的风险类型为续亏或预减。其中,*ST保千2018年预亏15.7亿元至17.3亿元。去年11月*ST保千投资者诉公司及庄敏等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在深圳中院开庭,案件涉及673位投资者。

需要提及的是,在目前的85家ST公司中,有20家公司已经实现“翻身”,分别是*ST正源、ST南化、*ST船舶、*ST狮头、*ST东南、*ST罗顿、*ST哈空、*ST椰岛、ST东海洋、*ST凡谷、*ST因美、*ST金岭、*ST天业、*ST蓝科、*ST海投、*ST圣莱、*ST慧业、*ST藏旅、*ST友好、*ST东凌。

“证监会、交易所有关退市制度的完善与最终落地对整个A股的制度建设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去年5家上市公司被交易所确认实施强制退市或是进入强制退市流程,其中,有重大违法退市第一例长生生物以及面值退市第一例中弘股份。”东方证券薛俊认为,随着退市规则的不断完善以及落实,A股退市常态化进程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特别是面值退市第一例的产生,意味着投资者在“淘汰”上市公司上有了实质性的作用,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推动A股制度完善、引导投资者长期风格偏好的重要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