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认为在发放新贷款之前需要时间评估前景

来源:友财网 2019-03-05 08: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将让银行继续等待欧元区经济放缓是否严重到足以采取行动的决定,然后才会得出结论,认为应该恢复某种形式的长期贷款。在欧洲央行官员决定为资产购买设定上限几个月后,有关更长期疲弱阶段的前景引发了对欧洲央行提供更多支持的讨论。

(原标题:欧洲央行认为在发放新贷款之前需要时间评估前景)

欧洲央行将让银行继续等待欧元区经济放缓是否严重到足以采取行动的决定,然后才会得出结论,认为应该恢复某种形式的长期贷款。

经济学家们表示,有关更长期再融资操作的公告最有可能在4月份发布。此前,一些官员最近驳斥了有关下周的会议将作出裁决的猜测。这将给欧洲央行更多时间来讨论该工具的新方法。

随着该地区经济前景恶化,以及欧洲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将大幅下调,受访者也纷纷下调了加息预期。欧洲央行目前承诺,至少在整个夏季以及必要时将维持借贷成本不变,但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欧洲央行将改变其指引,以发出推迟加息的信号。

“欧洲央行离政策正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艾伦·麦奎德(Alan McQuaid)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元区经济背景日益疲软,整体通胀率下降,有理由放松、而非收紧货币政策。”

自欧洲央行管委会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受访者认为,19个国家的增长势头减弱是最大的威胁,其次是无序的英国退欧和全球贸易紧张。

在欧洲央行官员决定为资产购买设定上限几个月后,有关更长期疲弱阶段的前景引发了对欧洲央行提供更多支持的讨论。

约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提供旨在提振银行放贷的长期贷款,类似于2016年推出的那些贷款。其余多数人预计,新融资不会有任何附加条件,这可能是该机构向银行提供流动性的方式发生更永久性的变化。

北欧斯安银行的首席欧元区策略师马吕斯·达海姆(Marius Daheim)表示,“如果你把借贷和贷款联系起来,这项措施就能更可信地支持货币传导和服务于货币政策。”

“另一方面,如果欧洲央行在永久性的基础上提供无条件的长期资金,他们可能会怀疑,这仅仅是一种流动性措施,目的是帮助银行达到监管标准——而这正是官员们所反对的。”

只有33%的受访者预计此次会议会有结果,39%的人认为会在4月份。大多数人认为,新的流动性分配将在6月份进行。

不断恶化的前景也促使人们重新思考利率的走势。

尽管政策制定者辩称,目前的放缓主要是由于暂时性因素,但经济学家已将加息时间推迟至12月。他们预测,目前为负0.4%的存款利率要到2020年9月才能回升至零,比之前的预期晚了5个月。

投资者则更为鸽派,认为利率在2020年6月之前不会有任何变动。政策制定者对利率预期没有异议,称这符合他们的指导方针。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基调在6月份会发生变化。

经济家杰米·默里(Jamie Murray)和大卫·鲍威尔(David Powell)表示,“疲弱的经济前景使管委会利率指引的调整不可避免。但随着政策制定者对市场定价表示欣慰,没有什么紧迫性了。”

经济学家不再预期欧洲央行的再投资策略会发生变化。他们认为央行将到期债务展期至2021年以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