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脱欧”期限临近 伦敦柏林签署城市间伙伴协议

来源:央视 2019-03-06 08:4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英国3月29日正式“脱欧”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英欧双方仍在磋商修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据报道,这份协议由伦敦和柏林的经济发展机构签署,旨在促进英国公司在柏林以及德国公司在伦敦的投资。

(原标题:英国“脱欧”期限临近 伦敦柏林签署城市间伙伴协议)

距离英国3月29日正式“脱欧”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英欧双方仍在磋商修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英国国内各方面也正在加紧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状况。当地时间4日,英国伦敦与德国柏林的政府官员在柏林签署了一项城市间伙伴协议,旨在加深双边商贸关系。

据报道,这份协议由伦敦和柏林的经济发展机构签署,旨在促进英国公司在柏林以及德国公司在伦敦的投资。

当天,主管商业的伦敦副市长阿格拉沃尔表示,不管“脱欧”结果如何,伦敦仍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柏林与伦敦的关系牢固而紧密,4日签署的伙伴协议将为两个城市间的企业合作提供支持。

伦敦副市长阿格拉沃尔:伦敦对包括来自柏林、德国乃至全世界的任何投资和人才都持开放态度,德国是伦敦第四大投资国,因此我们的关系十分牢固,我希望双边关系能得到加强。

当天,一些德国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他们对英国“脱欧”存在忧虑,但英国仍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他们对未来两国的双边商贸关系持乐观态度。

德国企业负责人黑希特菲舍尔:当然我们担心“脱欧”,最担心的还是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后果。作为一个小企业,我们属于对未来有信心的类型,应该等等看结果是不是真的那么糟,我们仍对双方的合作保持乐观。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表示,英国议会下院将于3月12日前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若协议仍未获通过,接下来两天将由议员们决定是“无协议脱欧”还是延期“脱欧”。

“脱欧”不确定消费受影响

受“脱欧”不确定性影响,英国民众2月份的消费支出增长大幅减缓,购买产品更多为食品及生活必需品。

据英国零售商协会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脱欧”期限临近,英国消费支出增幅大幅减缓。英国消费者2月份的消费总额年增长率为0.5%,远低于一月份的2.2%。而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23日的四个星期内,销售额下降了3.9%。与此同时,民众更多选择购买食品、并囤积一些生活必需品。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迪金森分析说,随着“脱欧”日期临近,不确定性笼罩着英国,抑制了民众的消费欲望。尽管在过去一年间的实际收入有所上涨,但是消费者2月份没有选择过多消费。

民众担忧物资短缺囤积必需品

另据巴克莱银行方面的统计,目前英国民众消费增幅为2015年以来新低。往年消费最强劲的酒店餐饮业今年2月也增长乏力。在最新的一份问卷调查中,18%的受访者表示,之所以放弃不必要的支出,并选择囤积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是担心“脱欧”之后可能会出现物资短缺,物价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