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脱虚向实叠加头部效应 产业投资盛开“机遇之花”

证券之星 2019-03-07 10:1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对中国整个经济形势而言,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国际贸易 摩擦、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国内经济形势呈现整体下行的态势,背后是经济周期和政策周期等综合作用的成果,顺应时势,产业投资便是这个环境下开出的“机遇之花”。

那么产业投资和价值投资有什么区别呢?金氪科技CEO、投行团队负责人李超认为,从单个公司的角度来看,最开始投资一家公司可能在短期来看也许是亏损的,但是经过专业化、系统化的产业整合之后,就可以把它变成一项有价值的投资,这种从产业的角度、具有产业价值的投资叫做产业投资。这种产业价值投资本身也包含了价值投资,是价值投资和产业投资的结合体,二者实现了1+1>2的最大效应。

近两年,国家大方向上鼓励脱虚向实,金融环境的套利空间面临压缩,在这种情况下,产业投资实际上存在着非常巨大的市场和潜力。目前国内大量上市公司都普遍缺乏产业投行思维,融资模式仍然非常传统,不管是向银行借款还是股票质押,大都采用直接融资方式, 然而解决其表面的资金问题并非上策,李超认为,在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投资的整个大环境发生变化时,原先的投资理念等都需要改变、做出更大的进步和提高,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投资教育、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与国家战略关联度高的产业便是最明智的举措。

除了大环境下的经济形势严峻,金融机构的处境同样难言乐观。整个PE和VC暴露出了全行业的问题——流动性困境,即使像高瓴、红杉这样的投资机构都有很多项目无法全身而退,其他小的机构更加艰难。而资源和资金正在集中往头部聚焦,只有头部的机构能够募得资金,只有拥有头部资源的创业者才能融到资金,这种效应是“残酷”的。

在”头部效应“的驱动下,产业投资将在未来将大行其道,李超表示,2019年金氪线下精品投行团队将重心转移到产业投资,将产业思维贯彻到具体的实践中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