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看空报告的背后是牛市?

证券之星 2019-03-08 15: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少见的“卖出”评级研报近接连出现。昨天是中国人保,今天是中信建投,两大牛市龙头股分别被出具看空报告。今日相关板块大跌,不少专业人士直呼看不懂。

诚然,在中国卖方分析报告里有条不成文的规则,就是通常不会唱空上市公司给为自己找麻烦,通常要说不看好就说是中性。为何近日有报告大肆唱空确实值得深思。

有分析师认为华泰的报告其实比较客观,一方面报告说明了短期涨幅过大确实透支了成长预期,另一方面也肯定了中信建投是家优秀的公司、证券行业在改革红利下会有前景的观点,这篇研报是提醒投资者注意估值过高,不要过分狂热枉顾事实。同时该分析师也认为,树不可能长得比天高,行情或许会在此处形成分水岭,从普涨的暴力反弹转变为更加温和健康的震荡慢牛行情。

业内人士指出,本届证监会主席尊重市场规律,而华泰证券发此份报告或有自身的理由,可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也有业内人士调侃,华泰证券在传统券商中是非常有互联网基因的一家券商,要不是券商研究所不能发布自己公司的研报,或许华泰会选择看空自己吧。

从A股历史上看,最知名的三份罕见“看空”研报。历史会不会重演呢。

2007年3月22日,中信证证券看空S深发展A(000001),结果是2007年A股大牛市。

2014年6月3日,光大证券发布了一篇针对伊利股份的看空报告,结果是2015年大牛市。

2019年3月7日,中信发布看空报告,给予中国人保“卖出”评级。

本文持续更新中,龙虎榜数据拭目以待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