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个乳业工程预算定额诞生 伊利实力诠释“一流企业做标准”

证券之星 2019-03-19 09: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3月18日,由内蒙古住建厅、内蒙古建设工程标准定额总站组织,伊利集团全程参与编制,并获得住建部审定的《内蒙古自治区乳品工业管道及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定额》(下文简称《定额》),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这是中国乳品行业首个行业性的工程造价标准定额,也是伊利在输出行业新标准的道路上,不断向“五强千亿”目标迈进的又一标杆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乳品工业管道及设备安装预算定额》正式发布

2018年,伊利集团实现了营收近800亿元、净利润64.52亿元的傲人成绩,在经济发展整体放缓的时期,以一骑绝尘的姿势领跑亚洲乳企,显示出了强大的行业竞争力。伊利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不断发挥行业标杆的引领作用,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诸多伊利标准已上升为行业通用标准。

在发布会上,内蒙古住建厅副厅长揭新民表示,《定额》的发布、实施将对我国乳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在经营过程中,伊利集团发现了旧的工程造价标准并不适用于乳品行业这一轻工业领域。伊利集团将这一情况向内蒙古住建厅反映后,引起了住建厅的高度重视。2018年6月,在内蒙古住建厅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工程标准定额总站与伊利集团协作编制《定额》。2018年12月25日,《定额》通过了政府审定,成为中国首个乳业工程预算定额,填补了这一行业空白。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这句话已是当前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标准是国际经济竞争的“制高点”,标准决定品质,标准决定竞争力。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世界级乳企,伊利在参与全球竞争中,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依托“建立标准机制、参与标准制定、促进标准提升”三位一体的伊利标准化体系,伊利积累了丰富的标准制定成果和经验,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家通过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鼓励企业参与工程造价管理的标准建立工作。此次《定额》的发布,是伊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行业责任的成果。伊利的成绩,也会激励更多的企业成为“做标准的一流企业”,不断融入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话语权,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努力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成现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