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美联储理事提名人言论惹争议

来源:fx168 2019-03-28 09: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三(3月27日)下跌,此前市场密切关注的利率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过去50年每次衰退前都出现反转,在此期间仅出现过一次错误信号。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美联储理事提名人言论惹争议)

美国股市周三(3月27日)下跌,此前市场密切关注的利率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2.14点,报25625.59点,盘中最多跌232.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至2805.37点。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收低0.6%,报7643.38点,因苹果0.9%的涨幅被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的跌幅盖过。

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能源是表现最差的板块,分别下跌了0.5%以上。Abiomed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是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两家公司,各自下跌逾3%。硬盘制造商西部数码也下跌3.6%。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386%,创2017年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这种情况被投资者称为反向收益率曲线,被视为经济衰退的早期指标。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过去50年每次衰退前都出现反转,在此期间仅出现过一次错误信号。

“所有的目光都将投向国债市场,”Glenmede投资策略主管Michael Reynolds表示。“我们看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但我们还没有从顶峰坠落。”

预计将被提名为美联储理事的摩尔(Stephen Moore)呼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随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摩尔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指出自己不是“鸽派”或特朗普总统的“马屁精”。

在摩尔针对美联储政策发表争议性言论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暗示,对摩尔的提名并非板上钉钉。哈塞特回应了有关摩尔说美联储应立即降息50个基点的问题。

“我认为,随着这个过程向前发展,如果斯蒂芬最终成为被提名者,他将对他的立场有做出好的解释,” 哈塞特说,“我认为你是正确的,他的职业生涯是一个专家,并且对于一系列主题都有很多有趣的话要说,但作为一个被提名者,你必须对自己所说的每一个词都更加谨慎。”

他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相信他会开始撤回他的专栏并为确认做准备。”

由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令人失望的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可能正在放缓的担忧。

今年头两个月,中国工业利润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比下降14%。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五个月来第四次下滑。

华尔街主要股指在前一交易日录得强劲涨幅,但收于盘中高点下方,反映出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基本担忧。

“我们需要全球经济成长企稳,以帮助推动股市从目前水准走高,”Sevens报告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称。“外汇和债券市场继续在这个市场上发出巨大而明亮的‘谨慎’信号,我认为,在债券市场开始‘表现’更好之前,股市将很难持续上涨。”

WellCare Health Plans股价大涨逾12.3%,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152.7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出售给Centene。与此同时,Centene的股价下跌了5%。

波音公司股价上涨1%,此前该公司公布了737 Max飞机的维修方案。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该飞机发生了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