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短期不会陷入衰退?一季度GDP恐继续放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3-29 08: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最新出炉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放缓程度超预期,终值年化季环比增速下修至2.2%。3月22日(上周五),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收益率,这一转变被认为是经济收缩的迹象,但不一定是迫在眉睫的威胁。

(原标题:美国短期不会陷入衰退?一季度GDP恐继续放缓)

周四最新出炉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放缓程度超预期,终值年化季环比增速下修至2.2%。据预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数据可能会继续下滑,即或将连续三个季度下跌。

据智通财经了解,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将于4月下旬发布经济报告,根据《资本观察家》(Capital Spectator)编制的一组预估数据所得,美国第一季度GDP将继续放缓至1.4%(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增长率)。此预估值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预测维持一致。

假设第一季度的预报精准无误,美国经济产出将大幅下滑,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6%的增幅。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美国宏观经济正在逐渐放缓——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又是一项有力证据。人们普遍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着衰退即将来临。

3月22日(上周五),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收益率,这一转变被认为是经济收缩的迹象,但不一定是迫在眉睫的威胁。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全球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施特罗布克(Michael Strobaek)表示认同,他认为美国国债市场隐含的经济预测相对可靠。他称:“我更相信债券市场的可预测性。个中传达的信号要么是通胀大幅下降,要么是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尽管他认为美国即将迎来经济放缓和衰退,但是他的观点相对更为严谨,并补充道,新一轮经济低迷可能发生在两到三年以后。

预测市场长远未来表现是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因此普遍的市场警告都适用于此。去年的经济增长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4.2%的峰值。与之相比,言论预计近期经济增长将保持相对疲软更为可信。

美联储上周更新的经济预测报告与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基本相符。例如,美联储将2019年全年的预期产出增长从去年12月设定的2.3%下调至2.1%。

每季度更新的GDP同比数据趋势也表明,美国经济出现下滑。《资本观察家》通过一系列综合预测得出的平均预测值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1%小幅降至3.0%,并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走软。如果预测无误,这一同比增幅将出现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

尽管增长放缓引发了市场对商业周期健康状况的质疑,但关于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预测的短期内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观点仍具有争议性。近期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放缓可能正在企稳。

无论如何,NBER的数据显示,未来经济增长将持续到今年6月,届时是美国经济增长10周年纪念日,也打破了自1991年至2001年“新经济”期最长的经济增长纪录,这一消息还是比较鼓舞人心。

倘若美国经济扩张能持续到7月,那将刷新增长纪录。然而,跨里程碑的这一预测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