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七年蝉联BrandZ榜首,伊利构建“健康生态圈”价值凸显

证券之星 2019-05-07 09:3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6日,有“全球营销界奥斯卡”之称的BrandZ™发布了“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伊利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9%,连续7年位列食品和乳品行业榜首。此外,伊利还获得BrandZ™ “Most Meaningful Brand-最体贴消费者中国品牌”荣誉。


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伊利7连冠的成绩得益于“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构建。正如伊利董事长潘刚所言:“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让世界共享健康是一个正逐渐变为现实的梦想,伊利致力于推动全球互利共赢,带给世界一个更健康的未来。”

伊利品牌价值的大幅增加,再度彰显了伊利的实力和可成长性。伊利集团于4月底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财务报告表现同样亮眼。据伊利股份(600887.SH) 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高达22.8亿元,同比增长8.36%,远超市场预期,完美实现2019年开门红。

自1996年伊利股份挂牌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率先A股上市的公司,迄今已是第23个年头。上市以来,伊利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9.83亿元,实施现金分红19次,累计现金分红205.43亿元,分红率高达58.72%。2019年实现首季开门红,是继2018年百亿级增幅,2019年超900亿目标可期,健康生态圈价值凸显。

作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伊利在传统液态奶市场稳定成长,多款明星产品销售过百亿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创新,布局多品类市场。深度挖掘消费者的健康新需求,推出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等多款口碑新品,并新建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进军矿泉水行业。仅2018年,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已达14.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6个百分点,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通过创新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也令伊利的市场表现不俗。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城市户内样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伊利市场渗透率为64.3%,远高于行业渗透率增速。同时,伊利的综合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已达到25.6%,稳居亚洲第一,继续领跑行业,公司大健康食品蓝图布局价值凸显。

除此之外,作为中国品牌的“出海”先锋,伊利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以品质为基,创新和国际化双轮驱动,伊利正在快速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大健康产业蓬勃向前,蓄势发展。通过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伊利将加速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五强千亿目标指日可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