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郭树清:金融业开放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 投机做空人民币必遭巨大损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郭树清指出,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关于人民币汇率,郭树清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原标题:郭树清:金融业开放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 投机做空人民币必遭巨大损失)

郭树清:金融业开放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

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必遭巨大损失

在25日召开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原计划出席论坛的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因陪国务院领导在外地调研考察未到现场,委派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代为宣读其预先准备好的主旨演讲讲稿。郭树清在演讲稿中表示,金融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未来开放的空间还很大。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郭树清指出,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郭树清表示,2018年,我国宣布了15条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今年5月又宣布了12条新的对外开放措施,目前正陆续落地实施,效果良好,未来开放的空间还很大。目前,外资占中国A股市场的比重只有2%,占中国债券市场的比重也只有2.9%,外资银行资产占全部商业银行的比重为1.6%,外资保险公司占比为5.8%,都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

“我们特别欢迎那些拥有良好市场声誉和信用记录,在风险管控、信用评级、消费金融、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等方面具有特色和专长的外资机构进入中国,丰富市场主体,创新金融产品,激发市场活力。”郭树清强调,在扩大金融开放的同时,金融风险的传染性和复杂性也会增大。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来说,防控好金融风险特别重要。要特别警惕境外资金的大进大出和“热钱”炒作,坚决避免出现房地产和金融资产泡沫。

关于人民币汇率,郭树清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继续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在全球货币中一直表现稳健,中国政府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性之间求得平衡,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郭树清强调,虽然近期外汇市场出现波动,但中国企业和居民并没有出现任何恐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通过买卖外汇获取投资收益是不现实的,将金融资产转移到海外也是不安全的。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具备极好的市场空间和增长潜力,随着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