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皮书:棉花期货仓单融资率高达74.4% 助力中小企业化解融资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1 15: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州商品交易所6月21日发布了《棉花期货服务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指出,棉花期货在巩固新疆棉花产区优势、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稳定器和产业政策实施的助推器,助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白皮书表示,2018/2019棉花年度,新疆棉累计注册仓单数量达到24053张,折合棉花约101万吨,占全部仓单注册量的95%,越来越多的新疆棉花在期货市场实现保值和销售。期货市场通过助力新疆棉花产业健康发展,增强了目标价格改革政策的实施效果。

在“保险+期货”试点方面,2016年开始,郑商所开展棉花“保险+期货”试点,截至目前共建设试点项目28个,项目覆盖新疆、甘肃、山东、湖南、湖北、安徽等主产省区,为4.12万吨的棉花种植保“价”护航,共支持资金约2500万元,累计赔付2070.83万元,赔付率超过74%。从试点效果来看,“保险+期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小生产”和“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此外,通过稳步开展仓单质押融资,棉花期货还助力企业拓宽融资途径。白皮书表示,随着新疆棉花期货交割库设立,棉花期货仓单数量大幅度增加,最高峰时,在库棉花期货仓单数量达到19915张,折合棉花83.6万吨,约占当年全国产量的13%。大量仓单被用以质押融资,融资率高达74.4%。涉棉企业通过仓单质押能够获得低至年化利率3.915%的银行贷款,仓单融资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