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前景恐生变局 英镑汇率重心后期或将上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4 19: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脱欧”“靴子”仍未落地,首相角逐还在进行,诸多不确定因素之下,英国央行开始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但业内预计,英镑汇率受“脱欧”影响有限,后期重心或将上移。

对于首相最终竞选结果,CMC Markets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任震鸣告诉上证报记者,从保守党投票热衷程度以及媒体民调情况来看,鲍里斯·约翰逊最有可能赢得首相大选。

无论最终何人成为新任首相,外界更加关注的是他们将如何解决英国“脱欧”问题。是坚持特蕾莎·梅此前极度避免的的“无协议脱欧”,还是有序脱欧?目前仍然未知。

不过,“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曾公开表示,如果他接任英国首相,英国将必须做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即使与欧盟之间无法达成新协议,他也将带领英国如期“脱欧”。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态度强硬地表示,欧盟不会就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另一位首相候选人杰里米·亨特则表态,如果自己当选新首相,将提出另一份“脱欧”协议,因为那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英国央行已经注意到目前的“脱欧”形势变化。该央行于当地时间20日发布声明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因经济预期与“脱欧”方式和时间点密切相关,声明预计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陷于停滞,并警告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留’还是‘退’的不确定性着实影响英国宏观经济,去除这种不确定性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务。”任震鸣认为,虽然目前英国就业和通胀数据似乎尚可,但“脱欧”的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英国的商业投资,这也是英国央行担忧经济前景的重要原因之一。

受英国央行较为悲观的经济预期影响,英镑汇率一度小幅下跌。对于英镑后期走势,任震鸣分析认为,在英国“脱欧”谈判的三年里,英镑汇率波动下限空间基本在1.24水平区域,他预计下半年英镑汇率重心将逐步上升,有希望升至1.28至1.3区间。(汤翠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