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闵行打造“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升级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01 18: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主办的“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梦启航”主题活动,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据悉,“零号湾”国家双创基地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地产集团三方合作于2015年建立。为了放大“零号湾”品牌效应,加快区域整体转型,引领上海双创升级,闵行区以沧源路、剑川路为主轴的“T字形”地带打造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升级版。

上海市闵行区是上海科创中心“四梁八柱”中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是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六大功能集聚区之一。闵行区制造业的发展居于全市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6.5%,并形成了“4+4”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包括在军民融引领下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为代表的的先进制造业,和以四新经济为引领的国际商贸、现代金融、文化创意和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近年来,闵行区大力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诞生了一批集聚创新活力的科创载体,“零号湾”便是其中之一。2016年4月,“零号湾”入选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项目。截至2018年底,“零号湾”一期入驻项目超过560个,设立企业超过400家,在孵企业超过420家。

目前,在“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内,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飞马旅康养创新产业园陆续揭牌开园;上海智能医疗创新示范基地、华谊大中华正泰橡胶厂改造项目、闵行颛桥黄二村双创基地项目等也即将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产业园于活动中正式揭牌。该园区的目标,旨在打造成为医疗机器人标志性特色双创基地,形成高端医疗机器人初创企业集聚地,以及集研发、测试和孵化为一体的多功能众创空间。园区可为相关产业提供7300平方米的孵化空间,以及共享洁净室等配套设施。

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表示,闵行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强化政府主动服务、企业精准服务,用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好“创新创业”的加法,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闵行区将尽快实现打造百万方级双创集聚区目标,努力把“零号湾”建设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硬科技”创业首选地、高品质生活示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