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安财险赴山东省沂南县开展公益助学捐助活动

证券之星 2019-08-08 15: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8月8日上午,恰逢八一建军节过后不久,天安财险在爱军模范沂蒙“红嫂”精神诞生地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成功举行了公益助学捐助活动。天安财险副总裁张祥祯、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曹宏伟、总公司和山东分公司的部分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次公益助学仪式。沂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立忠出席捐助仪式,县人大副主任张德新主持捐助仪式,县扶贫办、县教体局的有关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天安财险副总裁张祥祯在仪式上代表公司发言,张总在讲话中提到:沂南是沂蒙革 命根据地的中心,也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和著名的沂蒙“红嫂”精神诞生地。在革 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 命家陈 毅、罗 荣桓、徐 向前、粟 裕等都曾在沂南战斗和工作过。八路军一一五师、山东纵队、抗大一分校、山东抗日军政干部学校等都曾长期驻扎在沂南。这里还是孟良崮战役的主战场和著名革 命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的诞生地。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红嫂”遍沂蒙,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这是沂蒙人民支援革 命战争的真实写照。

张总表示:天安财险这次来到沂南革 命老区开展公益助学活动,首先是来接受沂蒙红嫂拥军爱民精神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学习红嫂精神,表达公司对革 命老区父老乡亲的一份敬意。通过本次学习,将把沂蒙精神带回公司,让沂蒙精神在天安财险生根发芽,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公司攻坚克难、勇创佳绩的法宝。

天安财险在充分发挥保险业助推社会稳定功能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努力落实公益扶贫回馈社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期,公司了解到沂南县孙祖镇、岸堤镇的部分学生生活比较困难,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同学们在经济上减少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天安财险决定捐助20万元,帮扶孙祖镇和岸堤镇共计200名贫困学生,向每名学生捐助1000元,为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贡献天安财险的绵薄之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长大以后继承发扬沂蒙精神,报效祖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仪式的现场捐助环节,天安财险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宏伟代表天安财险向沂南县孙祖镇和岸堤镇200名贫困学生平均每人捐助1000元、共计捐助20万元助学金。

本次仪式上,沂南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立忠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天安财险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敬意。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下,沂南县大力发扬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产业带动、金融支撑、精准施策、整村提升”的脱贫攻坚路子,基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天安财险公司到沂南县捐助贫困学生,这既是对沂南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也是对沂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当地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记攻坚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望。

捐助仪式结束后,沂南县有关领导陪同天安财险公司一行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接受教育。沂蒙红嫂纪念馆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 命纪念馆。设置有红嫂主体展馆展区、红嫂生活体验展区和沂蒙红色遗迹展区。沂南这片土地上涌现出了著名的“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其中“红嫂”明德英救护八路军伤员的情节,后来被写入著名的小说《红嫂》;新中国建立后,她又先后把儿子、女儿、孙子等送入子弟兵行列,充分体现了爱党爱军的沂蒙精神。王换于因抗战时期创办战时托儿所,照料抚养了八路军第一纵队机关工作人员和革 命烈士的近百名革 命后代被誉为"沂蒙母亲"。沂蒙大姐李桂芳在孟良崮战役中率领妇女用肩膀扛起"火线桥",展现了她们的聪明智慧和坚韧不拔的勇气,是她们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托起了通往革 命胜利的桥梁。天安财险的干部员工们通过参观学习,近距离感悟了沂蒙精神,聆听了红嫂们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感知在苦难岁月中普通老百姓的坚定信仰和无悔追求,感知那个时代的先辈们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慨,通过学习对红嫂精神的理解产生了进一步的升华。

当天,天安财险一行还在沂南县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朱家林田园综合体。该田园综合体位于沂南县岸堤镇,总规划面积4.3万亩,辖10个行政村23个村民大组,总人口16000人,带动农民合作社31家。该项目遵循“保护生态、培植产业、因势利导、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创客为主体,以创意农业、文创产业等为核心,以“三产”融合发展为方向的独具特色的创意型田园综合体。

学习参观结束后,天安财险与沂南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了签约仪式,公司将通过与沂南县经济开发区进行合作,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加大回报社会力度,向社会公众展示天安财险企业新形象,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