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美国对华为“临时许可”延长90天 华为深夜回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原标题:美国对华为“临时许可”延长90天 华为深夜回应)

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美国商务部称,TGL的继续使用是为了给美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时间,以摆脱华为的设备。在TGL的范围之外,任何出口、再出口或在国内转让受EAR管辖的物项,都将继续要求在国际清算银行在推定拒绝的情况下进行审查后颁发许可证。

针对美国商务的决定,华为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延期“临时通用许可证”的最新声明。

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美国也不会通过打压华为获得技术领先的地位。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我们会继续聚焦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客户。

美国所谓临时通用许可证涵盖范围十分有限。华为董事长梁华在7月30华为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接受e公司在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只有少量的、不重要的产品恢复了供应,关键部分如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恢复。”

华为对嬗变的美国政府没有抱太多幻想,这家公司在努力弥补美国限制下的供应链缺口,并试图建立自身主导的生态。除了日前发布了代表性的开源操作系统鸿蒙,发布了首款5G手机,并且在芯片产品发布上也加紧了节奏。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发布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华为的言论提问。耿爽表示,中 美元首在大阪会晤的时候,美方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美方何时兑现承诺、如何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声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方式来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 美经贸贸易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临时许可”并无善意

此前,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政府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在未获许可证的情况下与美国企业做生意,在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不久,5月20日,美国商务部便发出90日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此次延长许可,美国商务部目的为“给美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必要的时间,以摆脱华为的设备”。同时,又将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可见美国态度并无善意。而所谓“临时许可通信证”所涵盖范围有限。

据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最终规则”,华为可以在“豁免”期限内,继续运营现有的网络和设备;对现有手机提供支持;进行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公开;对5G标准的发展进行必要的参与。但仍然禁止华为公司购买美国企业生产和销售的零部件以生产新产品。

这一许可已经成为美国在对华贸易谈判中的筹码。今年6月,在G20大阪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最终特朗普没有履行承诺。

7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在发布半年报期间接受e公司在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只有少量的、不重要的产品恢复了供应,关键部分如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恢复。华为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进行版本切换、供应连续性管理、保障对全球客户的交付。”

从华为发布的半年中,可以看到一些业务受到美国芯片断供的影响,上半年,华为智能计算业务收入下滑了24%,主要原因应为受到英特尔X86服务器芯片供应问题的影响。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经历了一定程度下滑,当前正在恢复。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本华为今年有望取代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但受禁令影响,今年只能做到第二。

美国供应商期望恢复供货

位于美国的华为供应商迫切希望美国政府允许他们恢复向华为供应产品。

7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美国七间科技巨头的高管。在后者的要求之下,特朗普同意让美国商务部“及时”决定是否松绑美国企业对华为的出口供货禁令,这些科技企业分别是高通、谷歌、英特尔思科、美光、西部数据博通公司。

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用于购买零部件的700亿美元中,有110亿美元流向包括高通、英特尔、美光科技等美国企业。

Intel CEO司睿博日前在接受外 媒采访时也确认了他们提交了恢复对华为出口的许可申请,不过目前也不知道申请需要多少时间才能获批。司睿博表示出口的主要是通用计算芯片,卖给华为不会有安全风险。

7月底,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收到约35家企业的50余份向华为供货的特别申请。但是这些美国公司仍然不知道,在8月19日临时出口许可证到期后,它们是否能够向华为出售产品。

华为的抗争

华为对美国临时许可政策没有抱太大希望。5月20日,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任正非7月份接受外 媒采访时表示:“美国打击我们,不会对我们的生存构成影响,但我们必须要进行一些版本切换,这些磨合会需要一点时间,华为原预期的销售收入从1350亿美元下降300亿美元。如果你们来到华为,可以亲眼见到了我们公司‘身体’很健康。”

应对美国“实体清单”,华为在做多方面准备。在8月9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华为表示,未来三年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

在近日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中,任正非表示,“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需要很长时间。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可能无法成为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如果美国政府不允许谷歌提供Android系统,那么世界上将可能会有第三个操作系统……这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任正非形象地把鸿蒙OS系统称作“小兄弟”,称“允许‘小兄弟’进入这个世界,你不能排除它(第三个操作系统)有一天可能超越它们(Android/iOS)的可能性。”

华为芯片也在密集亮相。在服务器领域,华为正在推动基于ARM架构的鲲鹏产业生态建设。今年1月,华为宣布推出基于鲲鹏架构的7nm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8月份,基于鲲鹏处理器,华为云推出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已有用友网络、中软国际、软通智慧、思普等25家伙伴加入了“鲲鹏凌云伙伴计划”。

e公司记者获悉,8月23日(下周五),华为将正式商用发布最新款AI芯片,同时与之配套的新一代AI开源计算框架也将同时亮相。华为称之为“全球当前算力最强、训练速度最快的AI芯片”,称其算力是国际顶尖AI芯片的2倍,相当50个当前最新最强的CPU,可满足终端、边缘计算、云全场景需求。

与鸿蒙操作系统、鲲鹏云服务生态一样,华为将这款芯片设置为开源,华为希望在操作系统应用和芯片能力上构建生态,来应对美国封锁。

任正非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谈到美国游说多国抵制华为设备的话题表示,“我们现在不在乎哪个国家买我们的、不买我们的,我们现在根本的问题是卖不过来,不能供应这么多货物。”他还调侃道,华为目前的曝光度和市场空间都是拜特朗普所赐。

华为被美制裁时间表:

1、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政府以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在未获许可证的情况下与美国企业做生意。

2、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发出90日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3、6月,在G20大阪峰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但并没有履行承诺。

4、7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目前只有少量的、不重要的产品恢复了供应,关键部分如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恢复。

5、8月9日,华为发布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

6、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华为对此表态反对。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8月19日,美国将把华为购买美国产品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次延长90天,截止日期大约是11月19日。同时,美国商务部文件显示,该部又将新的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