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出手反制美股闪崩623点!特朗普怒怼美联储,恐慌指数飙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泰勒 乔麦 2019-08-24 08: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夜凌晨,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全球市场极度不平静,可以说是惊涛骇浪,在中方宣布对美国贸易反制后,美股一度闪崩暴跌超700点。而美国总统则遭到双重打击,打击除了中国宣布反制之外,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没有站在他那边。

(原标题:中国出手反制美股闪崩700点!特朗普怒怼美联储,恐慌指数飙涨)

昨夜凌晨,受到中 美贸 易 摩擦影响,全球市场极度不平静,可以说是惊涛骇浪,在中方宣布对美国贸易反制后,美股一度闪崩暴跌超700点。

而美国总统则遭到双重打击,打击除了中国宣布反制之外,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没有站在他那边。

昨夜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重磅讲话,然而,丝毫没有给出9月议息会议进一步降息的任何暗示。

这对特朗普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此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美联储将借贷成本推得太高,而降息的速度太慢,美元因此走强,使加大了美国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竞争的难度。本周,他呼吁美联储官员至少降息一个百分点。

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对美联储一顿疯狂的抨击,至此,美股,卒。

中国宣布反制

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这主要是针对“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的举措进行的反制。

中方强调,中方采取加征关税措施,是应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被迫之举。中方再次重申,对于中 美两国,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希望中 美双方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为前提,以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分歧,积极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 美经贸新秩序,共同维护并推动改革完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

中方希望,美方继续按照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回到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和中方一道朝着终止经贸摩擦的目标做出切实努力。

美联储主席再补上一刀 没暗示9月份降息

8月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由于汇聚了多位全球主要央行行长,40年来它被称作货币政策的“晴雨表”。而此次会议正值美联储政策拐点到来之时,全世界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上的表态。

根据鲍威尔的讲话内容,基金君总结出四大要点:

1、未暗示9月份降息

本次讲话中,对于“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降息,今年可能还会降息几次”的市场预期,鲍威尔并未释放明确政策信号。美联储在7月份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鲍威尔称此举为“中期调整”。

他在本次演讲中没有重复这句话。“中周期调整”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最大的鹰派威胁,鲍威尔此次发言略显鸽派。

不过,美联储主席确实承认,7月的降息缓解了金融状况,并有助于解释为何通胀和就业前景看起来有利。

投资者认为,9月份再次降息已板上钉钉,但美联储其他官员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出现分歧。许多官员希望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其他官员支持再次降息。

2、美国经济处于有利位置但面临重大风险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因海外增长在贸易不确定的背景下放缓。

鲍威尔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的疲软中发挥作用,“我们将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维持扩张,保持劳动力市场强劲且通胀率接近对称的2%目标。”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疲软,美联储上个月实施了十多年来首次降息,将利率目标区间缩小了25个基点至2%-2.25%。鲍威尔将当时的降息描绘为“周期中的政策调整”,他7月31日曾对媒体表示,这不是长期系列降息的开始。

但在周五的讲话中,鲍威尔指出,自那次会议以来一直“是多事之秋”。鲍威尔称,“我们已经看到全球经济放缓的进一步证据。地缘政治事件在新闻中占据主要版面,包括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以及意大利政府解散。”

3、新的挑战:将贸易不确定性纳入美联储框架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面临的一个“新挑战”是,将贸易不确定性纳入美联储的框架。制定贸易政策是国会和政府的事,而不是美联储的事。

他称,利率政策“无法为国际贸易提供固定的规则”。美联储试图通过过去的事件关注贸易发展将如何影响前景,调整政策以促进达成目标。

鲍威尔说,原则上,任何影响就业和通胀前景的因素也可能影响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这可能包括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然而,没有任何近期先例可以指导对当前形势做出政策回应。

鲍威尔说,即使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美国经济仍处于“有利地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7月末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的决定。

4、承诺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称,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通胀在扩张期间得到了稳定。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迅速大幅降息的压力下,鲍威尔列出了美联储正在监测的一系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鲍威尔指出,其中许多风险与贸易战有关。鲍威尔承认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承压,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有史以来的最强劲地位,但是低通胀是个大问题。

企业投资和制造业有所减弱,但稳定的就业增长和工资上涨推动了强劲的消费,支撑了温和的整体增长。鲍威尔说,如果贸易战破坏了商业投资和信心,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那么美联储不可能通过货币政策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

美股瞬间闪崩700点

本来在中方宣布反制后,美股三大股指就全线低开,经过努力之后一度勉强上涨,结果,美联储主席一顿发言,给降息浇了一盆冷水,再加上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大放厥词……于是,美股就直线闪崩了。

来看看让全球投资者目瞪口呆的一幕。

8月24日,美股在勉强小幅上涨之后,瞬间直线闪崩,盘中一度大跌超500点,临近收盘,还出现可恐慌盘,把跌幅进一步扩大到跌超700点!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遭遇重挫,道指大跌逾600点,跌幅2.3%,纳指跌3%,标普500跌2.5%。科技股跌幅居前,苹果跌4.6%。

五大美国科技股也是凉凉!

而阿里巴巴大跌4.29%,在大型中概股中跌幅较大。

VIX恐慌指数涨幅扩大至25%左右。

现货黄金周五大幅止跌反弹,伦敦金现拉升至1527.08美元/盎司,较日内低点反弹34美元。COMEX黄金也上涨近30美元,涨幅接近2%。

外围市场上,欧洲三大股指也纷纷跳水。

债市方面,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

A50期货、恒指期货同样大幅跳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