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太意外!全球股市欢腾 各大经济体公布超预期“成绩单”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2019-08-30 08:3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同比增1.4%,预期增1.3%,初值增1.3%;环比增0.3%,预期增0.2%,初值增0.2%;再来看一个中国的数据,仅仅是这一天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就达3500亿元,而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来看,这一数据已经超过1.88万亿元,核心蓝筹股的增速亦是显而易见。

(原标题:太意外!全球股市欢腾 各大经济体公布超预期“成绩单”)

太意外!全球股市欢腾,各大经济体公布超预期“成绩单”,A股单日释放3500亿业绩,开盘有谱了?

8月29日,全球各大经济体披露的数据让人有些意外!

在各大发达经济体国债暴涨,收益率纷纷转负,期限倒挂频频发生之际,原本以为这些信号已经为全球经济敲响了警钟,但2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却超出预期。让我们来看一下:

法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同比增1.4%,预期增1.3%,初值增1.3%;环比增0.3%,预期增0.2%,初值增0.2%;

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为-5.9,预期为-7.4,前值由-7.4修正为-7.3;

意大利7月PPI同比升1.5%,前值升1.1%;环比持平,前值降0.5%。意大利以纪录低位的0.96%票面利率发行了10年期国债;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终值环比2%,预期2%,前值2.1%。

再来看一个中国的数据,仅仅是这一天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就达3500亿元,而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来看,这一数据已经超过1.88万亿元,核心蓝筹股的增速亦是显而易见。

在这一背景之下,全球风险资产开始集体欢腾。欧洲股市全线大涨,美股开盘亦有不俗表现,人民币已经单日拨高300个基点,A50更是直线拉升。

欧美股市“见好就涨”

受超预期“成绩单”刺激,欧洲股市大幅飙升,其中意大利股市最多时,涨幅超过2%。

美国股市盘前的期指就已经大幅反弹,开盘后美股亦出现了冲高的行情,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1%。

连日来,一直处于上涨态势中的美国各期限国债亦出现了回调的情况,导致其收益率纷纷上扬。

各大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情况都超过市场预期。而在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全球经济将面临衰退,而且这种信号已经在国债的走势中表现出来。很多国家已经下调利率,市场同时预计欧洲和美国皆会于9月下降利率。

人民币资产亦大幅反弹

首先,从离岸人民币走势来看,单日已经反弹了300个基点。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当前的投资回报率在全球仍位于相对较高水平,对人民币汇率是重要支撑。年初以来,中国的债券收益率跌幅远小于美国,在全球增长疲弱的背景下,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宽松预期可能进一步升温,全球各国货币宽松的程度大概率将不亚于甚至普遍超过中国。目前,全球负利率债券权重已经达到了三成以上,而人民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在3%以上,考虑到中国每年形成可供投资的“净储蓄量”达全球的40%左右,人民币资产仍然具有相对吸引力。

其次,从A50的走势来看,亦出现了大幅拉升的情况。

与此同时,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业绩十分亮眼,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阿里巴巴、京东等,还是在内地上市的各大蓝筹股,都公布了惊人的业绩。仅8月29日披露的上市公司盈利就达3500亿元(未剔除亏损企业)。截至目前,已经披露业绩的A股上市公司净利水平已经超过1.88万亿。大多数蓝筹股的业绩增速超过市场预期,比如中国平安这么大体量的公司,半年业绩增速居然高达63.25%,中国人寿更是高达127%,恒瑞医药、汇顶科技、三六零等一些高科技公司的业绩表现也相当出色,显示出A股优质上市公司应有的特征,这也是中国资产展现韧性的一个重要方面。

全球风险资产本该表现更好

从A股的市场结构来看,近期的市场环境与今年春节前后的几个交易日有一定相似之处。涨停的股票慢慢地多了起来,29日这一数据达到了48只。更为重要的连板的股票多了起来,29日三连板的票达了10只。这表示,市场的赚钱效应在慢慢变大。

而从上涨的股票来看,不再局限于此前的消费、大白马这上,近日的国产软件、IT设备、云计算等都颇受资金追捧,这意味着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升。

时间即将来到九月份,在这种关键的时候,市场应该仍然会以稳定运行为主基调。值得关注。但整体来看,虽然国际环境并不理想,预期亦非常不稳定,但国内的预期依然是稳定的,这种情况应该会贯穿整个九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