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接轨大上海 融入长三角 吴中(上海)现代服务业宣传推介会圆满举行

证券之星 2019-09-20 11: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与苏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因江与湖的交融汇通,早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割舍不断的经济联系。所以,今天下午,苏州市吴中区带着积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战略的诚意和斗志,在上海举办“携手吴中·共赢未来”苏州吴中(上海)现代服务业宣传推介会。中信泰富、药明康德、复星集团、上海万业企业、同程艺龙、上影集团、中泛企业集团、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鑫鼎盛期货、新力地产、富力集团、豫园股份、光大保德信基金、隐居酒店、智能云科、润达医疗、拓维信息系统、平安不动产、兴钊防务研究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一批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科研机构的17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推介活动,共谋产业合作发展大计,共拓经济发展新空间。


吴中区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努力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理清“一核一轴一带”的生产力布局和主导产业脉络,推动产业由“单体型”向“梯队型”转变,三次产业比重优化调整为2.0:46.8:51.3,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11.4%。全区已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中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级众创空间11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家,全区各类孵化平台面积达36.7万平方米,吸引有效高新技术企业476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0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中科院、中农大等大院大所进行了深度合作。


为了积极与上海溢出进行全方位对接合作,吴中区已经规划好了未来重点发展的服务业方向,包括检验检测认证、商务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研发设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现代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以及文化旅游和房地产业。其中,检验检测服务规模在苏州市名列第一,营收以每年约30%的平均增速扩张。吴中区拥有江苏首家、全国第三的“国家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示范区”,有4个国家级检测中心,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9个省级检测中心,83家CMA或CNAS检测资质企业,实验室总面积62.54万平方米,形成了高低压电器、电子信息、食品药品、丝绸服装、生物医药等优势检测领域。

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吴中区优异的政策环境,陆续实行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预审代办制之后,吴中区的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去年有个项目从取得土地证到获得施工许可只用了4天。最近正在试点“证照分离”,复制上海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经验做法,解决企业准营环节办证多、办证难的问题,据了解,吴中区的营商环境指数苏州排名第三。

本次推介会上,吴中区推出了一批服务业招商载体和地块讯息。其中,已建载体18个,招商面积29.5万平方米;在建载体10个,招商面积83.37万平方米;地块57个,总面积3000多亩。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先生、上海市发改委、长三角办、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苏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的一批领导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