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证券之星 2019-11-05 09: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4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罗熹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中国太平要大力构建创新驱动体系,积极服务社会保障事业,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太平落地生根。王思东总经理传达了四中全会公报,李刚监事长及集团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班子成员、股权董事,集团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的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一次伟大创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决定》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国家所需、太平所向”,根据金融保险行业特点,立足中国太平优势所长,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工作原则,加快构建创新驱动体系,积极参与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参与国家“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更好发挥金融保险央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快构建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围绕落实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建立健全企业运行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公司治理能力,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金融保险集团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动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落实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集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检验,切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集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