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空袭又致6人死亡!美国增兵 华盛顿进入戒备状态!战火蔓延资本市场

来源:央视 2020-01-04 17: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袭又致6人死亡!美国增兵 华盛顿进入戒备状态!战火蔓延资本市场)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在伊朗伊斯兰革 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马尼等人遭美国空袭身亡后,当地时间3日晚间,首都巴格达再次遭到美军空袭。空袭造成6人死亡,另有3人重伤。

当天,伊朗方面表示,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对美国进行报复,美国必须为此承担一切后果。

伊朗称将对美国进行报复

当地时间3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对苏莱马尼遇袭身亡一事作出了必要的决定,伊朗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向美国展开报复行动。美国在中东地区犯下了最大的战略错误,要对“冒险犯罪”的一切后果负责。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韦拉亚提表示,中东地区的历史将被改写。

在苏莱马尼遇袭身亡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表示,美军的刺杀行为将加倍激发伊朗的反美斗志,更强烈的报复正在等待着美国。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国 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等也发表类似言论,誓言报复。

此外,当天,哈梅内伊还任命苏莱马尼的副手——伊斯梅尔·加尼接替他的职务,成为“圣城旅”的新任指挥官。

特朗普:美军袭击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

伊朗方面态度强硬,誓言报复。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同样在3日表示,美军采取袭击行动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阻止战争。此外,有媒体报道,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3000名士兵,增派部队将部署在伊拉克、科威特及其他区域。

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发表讲话称,苏莱马尼正在计划袭击在伊拉克和该地区内的美国外交官和军方人士,美国只是做了很久之前就应该做的事情。美国此次袭击的目的是为了阻止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昨晚采取行动是为了阻止战争,而不是发动一场战争,我对伊朗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美国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军事力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情报机构,如果在任何地方美国人受到威胁,我们能够完全确定这些目标,我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当地时间3日,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国 防部和军方消息称,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士兵,增派部队将部署在伊拉克、科威特及其他区域。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增派士兵并不是受苏莱马尼之死的影响,而是延续此前作出的决定。

此外,美国空袭行动后不久,美国国务院发布安全提示称,由于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伊拉克。在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工作的美国籍工人当天已经从伊拉克离境。

据外 媒报道,空袭行动后,巴林海湾航空公司由于“安全原因”决定暂停飞往伊拉克巴格达和纳杰夫两座城市的航班。约旦皇家航空公司也决定停飞约旦首都安曼与巴格达之间的航班。

美国华盛顿进入戒备状态

美军无人战机在3日凌晨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在内的多人死亡后,美国各城市都加强了警戒。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处于戒备状态。华盛顿特区市长提醒公众,如发现任何可疑活动,立即与执法人员联系。

春节假期将至,出国在外,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局势紧张,美三大股指3日全线下跌

3日,受到美伊冲突升级的影响,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和国际金价均出现大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8634.88点,跌0.8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3234.85点,跌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9020.77点,跌幅0.79%。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美军刺杀伊朗高级将领将导致中东紧张局势急剧升级,未来可能会继续冲击市场。

美伊对峙升级加剧了市场对产油重地冲突的担忧,国际油价3日一度上涨超过4%,触及去年9月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3.05美元,大涨3.0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8.60美元,涨幅为3.55%。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也引发市场大量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3日上涨24.3美元,收于每盎司1552.4美元,涨幅为1.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