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再次陷入震荡 “它”或是破局关键!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4-02 13:1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之前的狂热情绪降温后,指数便深陷泥潭,期间虽也有零星热点夺人眼球,但大多都是三分钟热度,持续性大不如前期,并且也难以有效带动指数有个像样表现。现在市场又重新回到了磨人行情阶段,夜间即使外围大涨大跌,也很难打破现在这种要涨不涨,要跌不跌震荡僵局。

归根到底,现在市场缺乏一个足够重磅、足够体量的明确主线带头,场内相对活跃的更多是一些中小创类题材品种,本身体量小,拉抬这块短线的人气可能稍微提振下,而要撼动指数却又不小的难度,前几天大消费有望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惜也仅仅是强势数日之后,便深陷分化;而今天受益于昨天最高层为5G、数据中心等概念打call,以及前天国常会定调延续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5G、芯片、PCB、HIT电池等概念明显得到了资金的炒作,后续如果科技股方向能够顺利酝酿出持续性,进一步激活人气,那么指数破局也并非不可能。

所以,当前投资者对于行情不要悲观,更多的是保持耐心,耐心等待僵局打破,耐心等待行情方向明朗。同时,由于行情越来越凸出结构化的特征,叠加年报业绩披露完毕,不少业绩问题股将逐步戴上ST之帽,甚至面临退市,所以,大家也要抓紧时间对手中持股全面分析诊断,优质成长股耐心持有,问题股、垃圾股抓紧时间卖出,腾出仓位短线博弈热点获取收益弥补亏损。

而具体到盘面热点来看,由于科技股的回暖,食品饮料、农产品等大消费板块有所回落,但考虑到目前政策通过消费刺激经济稳定的大方向始终未变,各地发放消费券的规模越来越大,不排除后续有更多的超预期的刺激政策落地,所以,大消费方向仍然值得关注,重点从具备补涨潜力的影视传媒板块中,寻找个股轮动式的低吸机会。

然后科技股方面,随着卓胜微、紫光国微等前期热门科技股涨停,以及部分科技股连续调整下,估值回归到了合理区间,所以,部分趋势性的科技股,可能还会经历一个人气回归的过程,但考虑到当前资金风格趋向于抛高就低,以及热点炒作较为散乱,所以,当前可以稳健一点,选择关注趋势型科技大票的二次上涨机会!

嘉哥为回馈广大粉丝,推出精选研报系列,只需2分钟,搜索嘉哥微信公众号(jgsg6666),您可能就会发现,错过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