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持续看好华为产业链投资机遇 六股上车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7 02:5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射频前端龙头正在崛起

信维通信 30013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凯 撰写日期:2020-03-06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16亿元,位于此前预告的10亿-10.5亿区间内,符合预期。公司Q4实现营收为15.59亿元,同比增长15.57%;Q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8亿元,同比增长49.21%,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在Q4摊销了约5000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将更为优异。

2019年,公司在技术、产能、业务拓展方案积极投入,均取得突破。在技术方面,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超过8%,同时成立了美国圣地亚哥研究院,为公司的前沿技术发展打下基础。在产能方面,公司完成常州、越南等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产能正在陆续释放过程中。在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在5G天线、LCP器件、无线充电、BTB、射频前端等多个重要产品线均取得突破,各项业务的发展均保持上升势头。

持续大手笔投入,射频前端龙头正在崛起

根据定增预案,公司将投入20.28亿元用于射频前端器件项目,其中使用募投资金10亿元,持续大手笔投入射频前端领域。

公司2016年即已成立子公司信维微电子,通过自主研发、对优质企业参控股、与科研院所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布局射频前端领域,并在开关和PA方面已经小有成效。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重点突破单机价值量最高、整合难度最大的滤波器,持续深耕射频前端领域。

滤波器作为通信的核心元器件,伴随着全球移动电子设备数量和通信频段的不断增长,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根据QYR的统计,2018年全球射频滤波器市场规模约为83.61亿美元,并有望再2023年增长至219.09亿美元。同时华 为等厂商积极实现射频领域的国产化,中国射频前端行业迎来黄金机遇期。

在此背景下,公司把握战略机遇期,持续向射频前端方向延伸。此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在SAW、TC-SAW、BAW等滤波器产品方面将实现从研发到量产的飞跃,取得重大突破。

未来,公司将以滤波器为突破口,整合SAW/TC-SAW/BAW、PA、Tuner、Switch,最终实现射频前端模组化。公司将在射频前端持续加强投入,有望成为全球射频前端龙头企业。

5G天线、无线充电、BTB、EMI\EMC等业务有望继续迎来高增长

除了射频前端业务在快速发展外,公司5G天线、无线充电、EMI\EMC、BTB业务持续向好,有望继续迎来高增长。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天线的价值量有望实现翻倍增长,同时有望使用LCP、AiP等新型天线技术,行业附加值和技术门槛进一步提高。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天线企业,将继续定增募资扩产5G天线项目,积极把握5G的时代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