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启动“金融方舟”项目 首批1020家企业贷款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卓泳 2020-04-14 16:2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唇齿相依 同舟共济”为主题,举办了“深圳市金融抗疫ING暨金融方舟启动大会”。方舟名单实行动态管理,企业正常经营后将出舟;新的困难企业将被筛选纳入方舟。

(原标题:深圳启动“金融方舟”项目 首批1020家企业贷款可走“绿色通道”)

4月1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唇齿相依 同舟共济”为主题,举办了“深圳市金融抗疫ING暨金融方舟启动大会”。大会现场,共有5家银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方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此外,大会还正式启动“金融方舟”项目,首批纳入该项目的企业共有1020家,这些企业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获得银行贷款。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大会致辞时,充分肯定了全市上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积极成效,尤其是全市金融系统在确保金融设施安全、运行平稳有序的基础上,针对企业融资难和流动性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展现了金融担当,彰显了金融温度。同时,他也指出,受疫情叠加影响,全市不少企业仍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压力,举办这次活动,对进一步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帮助企业纾困解困、复工复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市金融机构立足本质、践行责任、勇于担当,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减少损失,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加快形成经济、金融良性互动格局。

大会指出,自2月底“市政府2020年重大项目清单”发布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主动靠上、搭建平台、优化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做好融资规划,落实配套金融资源,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20多家银行已为全市重大项目授信3623.1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恒力(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5家银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方代表参加了现场的签约仪式。

大会在最后正式启动了“金融方舟”项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在介绍中指出,针对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大量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减少、回款不畅、现金流吃紧的严峻形势,经市政府同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决定启动“金融方舟”项目,组织全市银证保等各类金融机构,协同作战,创新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金融方舟”项目得到了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组建金融服务组、综合支持组、协调保障组,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金融服务组由银行牵头负责,证券公司、创投类机构、融资担保公司等参与;金融支持组由深交所、保险公司组成;综合协调组由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驻深金融监管部门组成。

据介绍,“金融方舟”重点帮扶三类中小企业:一是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外贸出口、交通物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企业;二是产业链上的重要节点企业;三是受疫情影响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先进制造业企业。首批有市发改委、科创委、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产业主管部门提供的1020家急需融资的企业纳入“金融方舟”。

大会指出,经审核纳入“金融方舟”的企业,将获得牵头银行组织提供的咨询诊断服务和财务优化建议等,并可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获得银行贷款、债券发行、融资担保等综合授信支持。各银行在授权范围内,为“金融方舟”内企业提供专项授信额度和优惠利率。方舟名单实行动态管理,企业正常经营后将出舟;新的困难企业将被筛选纳入方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