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银行数字化转型之道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07 16: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咖聊》是由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推出的系列论坛类活动。疫情期间主要采用线上分享、互动对话的形式,对银行业数字化发展、金融科技、网络金融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将邀请银行领导、学术专家、金融科技企业高管等资深从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畅聊,并与业界人士问答互动,共同促进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

【主办方】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

【合作媒体】

和 讯财经、金融界、证券之星、移动支付网、乐居财经

【时间】

2020年5月14日(周四)19:00-20:30

【直播环节】

Ø主持人开场

Ø主咖演讲60分钟(每位主咖30分钟)

Ø互动交流30分钟(主咖互动交流、问题解答)

Ø主持人结束语

【本场主咖】

国晓飞 海南卫视主持人

肖 义 齐鲁银行互联 网金融部副总经理

王丰辉大连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现任大连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曾任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副总经理,著有《金钱有术》、《当银行遇上互联网》等。

经历比较跌宕,曾是一名英武的军官,之后四海飘零,写过代码、做过黑客,历任工程师、咨询顾问、产品经理、架构师、市场总监等职位,并在中国银行总行、分行多个职位历练,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

【直播议题】

²银行如何打破组织架构壁垒加速数字化进程?

²数字金融部/网络金融部在数字化转型中该肩负什么职责?

²新基建项目的大规模启动对银行的数字转型会产生哪些影响?

²在新基建的风口下,银行业如何把握机遇下好先手棋?

²5G技术的应用场景目前有哪些探索?

【背景介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到了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尤其在疫情的推动下,数字化转型更是成为一种行业共识。随着疫情趋于缓和以及全面复产复工的推进,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也步入了快行道。对内,银行如何打破组织构架壁垒,开启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模式?对外,在5G等新基建被提上日程之际,银行如何把握好机遇提速数字化进程?《咖聊》第二季第一场的线上直播将与大家一起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