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云首次公布AI新基建架构 六只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9 04: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出海及短视频营销驱动业绩高增长,持续受益行业发展

蓝色光标 30005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叶敏婷 撰写日期:2020-02-25

事件:蓝色光标2月25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净利高增长。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280.8亿元,同比增长21.56%;实现归母净利7.2亿元,同增85.12%。单季度来看,Q4实现营收83.97亿元,同增37.6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0.92亿元(18Q4单季度亏损)。公司业绩高增长驱动主要来自出海业务以及短视频业务营收高增长,同时2019年游戏版号恢复发放,各大游戏广告主投放恢复明显。非经常性损益来看,拉卡拉上市之后也为公司带来了一定规模的投资收益。

出海广告投放保持高增长,有息负债减少带来利息支出下降明显。业务拆解来看,出海广告投放业务整体营收规模,考虑中国企业持续出海,未来该块业务预计仍能保持一定增速。品牌广告主增加出海投放有望带动业务毛利率提升。费用端来看,公司19年有息负债相比18年同期有所下降,利息支出下降明显,在PPN、超短融已经偿还完毕的情况下预计财务费用会相对稳定。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近期推出SaaS营销平台“蓝标在线”,主要提供针对中小广告主从内容创意到广告投放全环节的营销服务,有望为公司带来中小广告主广告收入增量。业务基本盘,短视频营销以及出海广告投放等受益行业发展仍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蓝色光标2020-2021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7.45、9.07亿元,EPS分别为0.30、0.3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2/19.9X。综合考虑蓝色光标出海以及短视频营销业务未来发展,我们给予蓝色光标2020年PE估值为30X,对应合理价值8.9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影响广告主投放预算缩紧;(2)出海政策趋严;(3)广告代理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