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统计局回应中国总资产超1300万亿元;东方生物检测产品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1 08: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今日1只新股申购,中天精装申购代码002989,发行价24.52元,申购上限1.5万股。

2

央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报告称,下一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3

上交所: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 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

上交所就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回应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4

徐翔案200亿元资产甄别进入尾声

徐翔案现重大进展,200亿元资产甄别进入尾声,多家公司将卷入资产分割大战。

5

创造历史!Space 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6

统计局: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6%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8%和50.8%,比上月回落1.4和0.2个百分点。

7

统计局回应中国总资产超1300万亿元

近日,“中国总资产超过1300万亿元”引发热议。国家统计局5月31日在官网刊文称,总资产是全社会资产总和,不全是居民家庭资产。总资产不是净资产,扣除负债才是净资产。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研究成果,2016年总资产为1211万亿元,负债773万亿元,由此计算净资产为437万亿元。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ST兆新:实控人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股东权利

*ST兆新(002256)5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实控人陈永弟在5月7日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5月21日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都进行了投票表决,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其所持股份的股东权利。此前据媒体报道,陈永弟已处于失联状态。二级市场上,*ST兆新股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

2

东方生物新冠检测产品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

东方生物(688298)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国衡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纸于美国时间5月29日获得美国食药监局(简称“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此次新型冠状病毒IgG/IgM抗体检测试纸获得美国市场销售资质,将有利于公司新冠检测产品打开美国市场。

3

龙蟒佰利:与德国钛康合作 提升焦作钛白粉产能

龙蟒佰利(002601)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德国钛康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合同》,合作的目标为逐步将公司在焦作的第一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产能由6万吨/年提升到10万吨/年。钛康公司是一家在德国注册的专门提供钛白生产技术以及咨询服务的公司。

4

吉电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 投资多个新能源项目

吉电股份(000875)5月3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投建安徽宿松九成风电项目等多个新能源项目,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吉林能投及关联方国家电投财务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家特定对象,财务公司参与认购金额不超过1.2亿元;吉林能投参与此次认购,使得国家电投及一致行动人在此次发行完成后对吉电股份的持股比例合计不低于34%。

5

招商蛇口:拟收购南油集团24%股权 增加前海片区资源价值

招商蛇口(001979)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筹划向深投控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油集团24%的股权,并向平安资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公司股票6月1日起停牌。交易完成后,南油集团将成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南油集团间接持有前海自贸的股权,前海自贸在前海自贸区内拥有优质土地资源。平安资管受平安人寿委托,以平安人寿的保险资金全额认购此次配套募资,发行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成招商蛇口股东。

6

盛运环保:股价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

盛运环保(300090)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可能被终止上市。根据目前股价情况,公司股价至6月1日(第20个交易日)将持续低于股票面值。盛运环保5月29日报收0.29元。另外,公司股东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不超过3%的股份。

7

淮河能源:终止资产重组 控股股东方面拟增持

淮河能源(600575)5月31日晚间公告,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悉,淮河能源原拟吸收合并淮南矿业,并购买淮矿电力10.70%股权、银宏能源50%股权。淮河能源同时公告,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上海淮矿计划自6月3日起3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比例为0.2%至2%。

8

博瑞传播:拟收购生学教育60%股权

博瑞传播(600880)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陈长志、天津生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收购其持有的四川生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各方就股权收购达成初步意向协议,交易价尚未确定。生学教育为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主要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教育数据标准化、教育资源数字化等服务。若收购完成,将有助于博瑞传播教育业务扩大规模并延伸产业链。

9

同方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35亿元 引入战投军民融合基金

同方股份(600100)5月3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3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借款。此次发行认购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核资本和战略投资者军民融合基金,分别拟认购金额为25亿元、10亿元;发行价格为6.5元/股,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军民融合基金无实控人,第一大股东为财政部。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策略:通过梳理3月下旬市场反弹以来涨幅超过30%的个股(一共360个),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表现最好的板块包括:环卫、光伏、新能源车、物业、医药、食品、白酒、地产竣工、商超、化妆品、工程机械等。板块整体性表现都不错的是:地产竣工(装饰建材、家具、家电);食品饮料;医药。而且其余表现好的板块阿尔法属性很强。不过在外围因素不确定的情况下,表现好的板块,总体还是围绕内需,或者说是业绩的确定性。新能源汽车是较为特殊的板块,虽然当期内外需都不确定性较高,但是在欧洲政策催化和对远期展望比较乐观的情况下,也都有明显的拔估值。

华泰证券

军工:尽管美国国内疫情持续蔓延,但美军针对中国的挑衅行动愈演愈烈。根据新华社报道,上周美国B-1B轰炸机进入东海上空飞行、驱逐舰再次非法闯入我国西沙领海,其持续的军事挑衅使得中国的地缘安全面临严峻挑战。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龙”飞船,卫星互联网领域的星链计划也持续推进并在全球范围内一骑绝尘,我国在商业航天产业技术能力和卫星互联网等商业航天项目进展上亟待迎头赶上。而且,2020年为十三五计划最后一年,我们预计军工行业整体运营保持稳健,现代化装备列装将持续推进。建议优先配置军工主机厂和业绩持续增长的产业链配套个股。军工主机厂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等,业绩持续增长的产业链配套个股建议关注:光威复材、中航高科、菲利华、火炬电子、应流股份、钢研高纳、中航机电、中航电测、华测导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