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费升级推动激光电视销量快速增长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03: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疫情影响控制成效明显,中小屏显示复苏期待

深天马A 000050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20-04-2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26%,毛利率为17.2%,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亿元,同比上升4.10%。

疫情影响下的第一季度业绩维持稳健:2020年第一就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了5.26%的下降,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武汉生产基地收到人员、材料、物流等多方面的不利因素影响,而在厦门、深圳、成都、上海等地的生产经营情况影响尽管相对较小,但是仍然相对于过往面临更多不可预知的困难。营收小幅下滑体现了上述影响,不过整体下滑幅度可控,优于预期。值得关注的是,在收入规模下行的不利状况下,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出现了3.3个百分点的提升,而净利润则小幅增加,逆势实现增长,公司在生产管控和渠道推进方面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费用支出平稳推进,研发投入着眼未来:由于第一季度的收入规模有所下降,公司在费用方面的支出保持了谨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金额有所下降,不过我们看到,公司在研发投入方面依然持续在加大,研发费用占收比0.9个百分点为6.7%,在包括打孔屏、OLED等新产品和技术方向中,公司依然坚持通过增加研发投入来提升产业竞争力。

费用支出平稳推进,研发投入着眼未来:由于第一季度的收入规模有所下降,公司在费用方面的支出保持了谨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金额有所下降,不过我们看到,公司在研发投入方面依然持续在加大,研发费用占收比0.9个百分点为6.7%,在包括打孔屏、OLED等新产品和技术方向中,公司依然坚持通过增加研发投入来提升产业竞争力。

未来展望:移动终端产品升级,工控医疗等需求恢复:对于公司未来的预期看,我们认为疫情逐步可控后需求仍然是主要的驱动力。首先,移动终端的产品升级是较为明确的方向,短期在LCD屏幕上通过打孔、双孔等创新设计来应对5G普及过程中对于成本控制的需求,中长期OLED则是各大厂商发力的重要领域。其次工业、医疗等传统的中型尺寸市场,其订单需求具备持续性和稳定性,疫情影响短期供给之后,年度需求的快速恢复以及未来年度的需求持续仍然是值得期待的。最后,汽车、智能家居等新型应用场景在显示屏上的推进并不会受到疫情的显著干扰。从产业竞争看,公司在中小尺寸市场规模和渠道上都具备了毋庸置疑的竞争力,在疫情影响逐步可控,市场有望重新进入到正常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我们建议持续关注公司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20年至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0.55和0.6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2%、4.0%和4.3%,维持增持-A建议。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等产品市场出货量不及预期;产能建设及良率爬坡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导致供需关系失衡,影响产品价格;新冠疫情增加市场供需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