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导体器件小型化再获突破 六大股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5 06: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洋王:公司新添工程项目资质,成长空间打开新局面

海洋王 002724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张涛 撰写日期:2019-09-11

借助资产重组打开工程项目新局面

明之辉收购前由朱恺、童莉夫妇累计持股97.59%,主营业务包括市政照明工程、地产照明工程和文旅景观照明工程。海洋王工程项目营收占比不足0.5%,与公司缺乏工程项目承包资质有直接关系。明之辉包含“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等资质,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照明工程类业务空间。同时,公司通过“照明+互联网”业务获取照明应用场景数据(厂房温湿度监测、设备健康监控等),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多元服务。明之辉工程项目有望进一步增添大数据应用场景,夯实公司“数据服务”的基础。

明之辉三年业绩承诺1.81亿元

明之辉2017、2018年营收分别为2.91亿元和3.98亿元,营收同比增长36.77%;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和0.49亿元,同比增长38.07%;净利率分别为12.03%和12.31%。公司预期2019-2021年实现营收4.29亿元、4.59亿元和4.81亿元,对应净利润预期为0.57亿元、0.61亿元和0.6 4亿元,同时公司业绩承诺为2019-2021年实现累计净利润1.81亿元。截止今年4月,明之辉2019年已执行以及未执行订单总额已达5亿元以上,公司业绩预测确定性高。另外,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形成商誉1.66亿元,考虑到公司业绩补偿方案,公司商誉对业绩造成的风险可控。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65亿元、23.56亿元、28.4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6.83%、19.90%和20.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7亿元、3.75亿元和4.8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1.60%、22.28%和28.37%;EPS分别为0.41元、0.50元和0.6 4元,对应PE为16.23、13.27和10.34。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新模式推广受阻;(2)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下游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