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私募仓位高 持股过节意愿强 4股节后引人注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5 06: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7.43亿入主合康新能,工业自动化+中央空调变频加速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正,史晋星,周海晨 撰写日期:2020-03-30

合康新能控股股权转让美的集团。2020年3月25日,合康智能控股股东上海上丰集团、股东刘锦成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7.43亿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有的18.73%公司股份给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同时,上丰集团及叶进吾将合计5%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美的暖通,委托期限为自交割日起15个月。本次交易事项尚需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批准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确认。交易完成之后,美的暖通将控制23.73%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将成为合康智能间接控股股东。从收购价格来看,对应PB 1.76倍,考虑到控股权溢价、收购定价较为合理。

合康新能深耕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1)工业自动化领域,合康新能主要产品包括:高中低压变频器、电梯伺服系统及控制系统、高端装备制造核心部件及大驱动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截止2018年这部分收入占比75%;2)新能源汽车领域,合康新能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及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建设等产品及服务,2018年新能源产品收入占比8%;3)节能环保领域,合康新能采用EPC 项目管理、EMC 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致力于工业节能环保等领域,节能环保收入占2018年总收入的17%。合康新能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实现收入13亿元(+8.15%),净利润2360万元,净利率1.8%,合并报表后预计增厚美的 EPS 0.0034元。

自动化产业链协同+中央空调变频化加速。合康新能的核心业务包括工业变频器、伺服系统,是工业互联网架构中与工业自动化紧密相关的核心控制系统。1)在工业变频与伺服领域,合康新能在工业变频器领域已处于行业市场领先地位,其工业变频器、伺服系统将使美的集团进一步加强工业自动化与电力电子软件驱动领域的产业布局,提升工业自动化产业链协同机会,拓展美的集团ToB 业务规模,强化ToC 和ToB 业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2)合康新能的高、低压变频器有助于加速美的大型中央空调的变频化进程。3)合康新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方面的业务布局,增加了美的集团业务的多元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公司上半年内外销经营压力有所加大,不过大家电作为必需消费品需求相对刚性,短期需求只会推迟不会凭空消失,我们维持公司2019盈利预测为241亿元(+19%),下调2020-2021年预测为253亿元和290亿元(前值为275亿元和3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和15%,对应EPS 为3.46元、3.62元和4.15元,对应PE 14倍、14倍和12倍。公司近期启动新一轮规模不超过52亿元的股票回购,从股息+回购现金回报率角度看,当前价格对应回报率至少在4%-5%,整体来看股价向下空间有限,继续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