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启动大规模5G定制终端集采 四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8 05: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华高科:幅扩产迎5G,新机遇&新格局

风华高科 000636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群星 撰写日期:2020-06-23

公司是国内领先电子元器件企业公司成立于1984年,主营业务为MLCC和片式电阻为主的被动元器件生产。

公司MLCC技术已达到台企水平且产品线齐全,在中低容常规品的性能上整体和台系的国巨、华新科已经无明显差异。小尺寸0402、0201等产品已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并规模供货。

下游被动元器件需求持续向好,国内厂商产能受限替代空间大消费电子端5G手机MLCC数量提升、可穿戴设备如TWS等形成新需求,新能源汽车MLCC需求单价更高利润空间更大,下游被动元器件需求增长已是确定趋势。同时国内主要MLCC厂商产能占全球产能合计不足10%,但国内MLCC消耗量已占全球的71.3%,国产替代需求空间较大。

公司2020年3月公布新一轮产能扩张计划公司月产56亿只MLCC技改扩产项目有序推进并新增月产100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预计2020年56亿MLCC扩产完成。3月公司公告投资75亿元用于建设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项目,新增月产450亿只高端MLCC,项目建设周期28个月,分三期进行。预计一期50亿只产能于2020年底完成,2021-2022年新增400亿只。全部达产后将达到约630亿只/月,超越国巨,达到三星电机水平,市场话语权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42.11/69.25/92.21亿元,同比增长27.88%/64.43%/33.16%,净利润5.95/10.88/15.75亿元,同比增长75.50%/82.92%/44.78%,EPS为0.66/1.22/1.76元/股,对应PE为43.36/23.70/16.37倍,基于公司未来高增长率,给予公司45倍估值。

风险提示MLCC等被动元器件价格大幅下滑,疫情影响下游消费电子需求大幅降低,公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