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航空旅客量逐渐复苏 五股迎来新的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9 06:2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机电:业绩符合预期,优化资产未来可期

中航机电 00201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赵炳楠 撰写日期:2020-04-01

业绩符合预期,航空产品营收增长稳健,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公司3月31日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1.31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母净利润9.61亿元(同比增长12.44%)。分业务看,航空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1.04%,是公司的业绩支撑;非航空产品营收同比下降11.23%,汽车零部件和空调压缩机均出现下滑;公司继续压缩部分单位的非主业业务,现代服务业营收同比下降16.06%。毛利率方面,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加强,航空产品、非航空产品、现代服务业毛利率分别提升0.58pct、0.32pct、16.99pct。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控制较好,分别同比变动-19.06%、-0.36%、-3.53%。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30.75%。

积极通过资本运作提升资产质量,看好公司平台价值。公司处置了盈利能力较差的贵阳航空机电,并现金收购南京航健70%股权,南京航健2019年实现营收1.80亿元,实现净利润4832万元,盈利能力较好。公司是航空机电系统领域龙头公司,根据公司年报,未来目标是实现“三个大体相当”,即“军机与民机两类产品的收入大体相当,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的收入大体相当,产品交付与维修备件两个领域的收入大体相当”,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和平台价值。

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6/12.74/14.6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24/20/18倍。公司是航空机电系统领域龙头公司,两家可比A 股公司2020年的平均估值31xPE,考虑到公司在航空机电系统领域竞争力较强,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2020年30xPE,对应合理价值9.30元/股,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具有不确定性,资产证券化进度具有不确定性,改革推进的进度与方式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