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机构资金又开始扎堆医药股了 高景气度的医药领域还有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7-13 15: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资金又开始扎堆医药股了 高景气度的医药领域还有机会)

市场目前处在强势之中,上周的后半周在多重事件下,市场普遍认为监管意图适度给市场降温,但未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科技股、中小创后来居上,全周场内轮动较快,普涨、轮涨是本周的市场特征。

首先,监管层的这种降温是一种呵护,欲速则不达,慢牛是共识,目前的上涨行情依旧没有结束,市场依旧在正反馈之中;另外,万亿以上成交量,进场的资金不会一下子离场的,还会不断挖掘低位股。最近的思路是做题材中低位置的补涨,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几大主线的轮动。

医药股重新抬头

上周在金融与科技股出现分歧之后,资金又开始重新进入到了医药领域,目前的市场虽然是增量资金博弈,全面开花,但等情绪降温之后,主线领域的赚钱效应又会重新浮现出来。医药领域的半年来一直维持高景气度,在中报密集披露之际,医药因业绩而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

笔者认为医药股依旧存在机会,具体理由有三点:第一,大盘上涨时,医药几乎没动,有轮动需求;第二,盘面上,医药的异动开始出现;第三,中报业绩集中披露,医药行业整体业绩向好。

看看机构的调研情况

近一个月里,通过机构调研的数据可以看到,除了科技股之外,机构对生物医药行业的热情依旧不减。

在医药生物中,机构最关注的十大个股如下:

在选择个股方面,尽量选择近期没有大涨的标的,这类个股在机构关注度不断提升之下,有望展开上攻或补涨行情。

亿帆医药

公司研发核心公司健能隆多次创造国内记录,领先地位突出,拥有双分子和双抗技术平台,中 美双报的重磅品种,具备强效长效经济的多方面优势。销售队伍遍布国内,扬帆海外从代理品种来看,目前主要品种公立医院销售额保持稳定。

2020年一季度业绩逆势超预期,目前股价脱离成本区,刷新历史新高,在基本面助推之下(核心产品预计未来3-5年重点培育,有50%以上的增长,预计自产制剂整体未来三年能够保持20-30%的增长),股价还有上升空间。

舒泰神

公司主要产品是自主研制开发的国家Ⅰ类新药—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苏肽生”和同时具有清肠和便秘两个适应症的清肠便秘类药物—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舒泰清”,此外还生产阿司匹林肠溶片、格列奇特片和萘丁美酮胶囊等三种药品。同时,尚有数个国家级Ⅰ类新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处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等不同研发或申报阶段。未来三至五年内,公司将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陆续投入市场。

相对其他医药股,舒泰神处在历史低位,机构已经开始关注,未来补涨潜力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