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史上最严重网络安全事故?奥 巴马、拜登、马斯克等多名大V账户被盗,发了一条“诈骗”消息,网友评论亮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0 17: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上最严重网络安全事故?奥巴马、拜登、马斯克等多名大V账户被盗,发了一条“诈骗”消息,网友评论亮了)

史上最严重网络安全事故?多名政要、大V推特账户同时被盗!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遭到了黑客大规模的攻击,据不完全统计,美国前总统奥 巴马、总统候选人拜登、麦克·布隆伯格、马斯克、比尔盖茨、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巴菲特、贝索斯,以及以及苹果、优步等10多个认证用户发布了推文,告诉粉丝将比特币发送至特定比特币地址。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是第一个被黑客入侵的知名账户。该账户在周三下午发布了一条推文,承诺将发送给到比特币地址的所有付款翻倍。该推文在发送后几分钟被删除,然后从同一账户发布第二条要求比特币的推文,然后再次删除。马斯克的账号一共发送了3条有关比特币推文,并向比尔·盖茨发送了1条回复。此外,苹果公司也发布了类似的推文,尽管该账户过去曾投放过广告,但是首次有关比特币的内容。

根据区块链机构Blockchain.com的说法,与推文相关的一个钱包已收到超过12个比特币,按当前汇率计算价值超过11万美元。

在大规模黑客攻击后,推特阻止了所有经过认证帐户发布推文,以试图重新获得控制权,并发布公告:“我们知道安全事件会影响Twitter上的帐户。我们正在调查并采取措施加以修复。我们将在短期内更新每个人。”

推特股价顽强收涨

受此消息影响,推特股价一度下跌超4%,但此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涨3.75%,报35.67美元。

美国前总统奥 巴马:

总统候选人拜登:

马斯克账户: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彭 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

苹果公司:

网友评论亮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