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 六股引起市场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5 06: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光伏+半导体双引擎稳步发展,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中环股份 002129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王磊,杨润思 撰写日期:2020-08-31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稳步提升。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86.44亿元,同比增长8.8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19.06%。公司上半年实现综合毛利率19.24%,同比提高1.81pcts。

TCL摘牌混改项目,加大产业链相互协同。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7月15日,中环集团收到股东天津津智国有资本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环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2020年8月17日,TCL和中环在天津召开“科技芯能,引领视界”新动能发布会,表示中环股份和TCL高度契合,中环的晶体技术在硅基显示、Micro-LED上面和TCL相互促进,TCL也将全力支持中环开拓海外市场。

G12产品产能迅速提升,智慧化切割工厂陆续投产,新能源板块毛利率持续提升。截止2020年上半年,公司单晶总产能达到45GW,预计到2020年底,产能将达到52GW,其中G12产能为19GW。公司在天津DW智慧化切片工厂目前已经正式投产,整体产能从原规划的10GW有效提升至25GW,推动G12产品高效化生产。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材料实现收入77.18亿元,同比增长10.17%,毛利率达到18.01%,同比增长3.10pcts。

应用于Logic、Memory的COPFree产品已完成28nm全流程的技术节点开发,晶体研发基地已完成19nm晶体的研发及评价,半导体硅片稳步推进。公司半导体业务稳步推进,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信息,公司目前8英寸硅片已实现产能50万片/月,预计2021年实现总产能70万片/月;12英寸方面,天津产线已实现2万片/月量产,宜兴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在8月通线,年内可实现产能5-10万片/月,2021年实现产能15万片/月。目前12英寸应用于Power、CIS等领域的产品已经通过多家客户认证,进入增量阶段;应用于Logic、Memory的COPFree产品已完成28nm全流程的技术节点开发,产品已在客户端进行认证。晶体研发基地已完成19nm晶体的研发及评价。在宜兴新建的全自动化产线,具备更高的硬件配置,更好的软件资源,有望配合客户推进更小纳米制程节点的产品研发。上半年公司半导体材料实现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2.7%,毛利率达到22.35%,同比下滑4.47pcts。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72/17.62/22.61亿元,对应估值47.5/37.0/28.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硅片环节价格降价幅度超预期;海外装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