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价格飙升!7000亿产业景气度爆棚 六股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9 06: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康生物:业绩表现亮眼,各业务齐头并进

天康生物 00210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周泰 撰写日期:2020-08-26

Q2业绩表现亮眼:2020年Q2,公司实现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80.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1019.75%。

生猪价格持续上行,养殖业务量价同增:在非洲猪瘟叠加猪周期的双重影响下,我国生猪供给出现生猪供应出现阶段性紧缺,猪价大幅上涨,推动公司养殖业务收入及利润表现亮眼。2020H1,公司实现生猪出栏量42.51万头,同比增长4.22%;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67.05%;毛利率为69.29%,同比上升了57.86pct。其中,Q2生猪出栏量为27.03万头,同比增长37.1%,环比增长74.8%;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64.9%,环比增长51.0%。

饲料业务发力,积极抢占市场份额:2020H1公司饲料业务加速扩张,积极开拓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的市场,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饲料销量达80.3万吨,同比增长29.52%;实现销售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47.89%;毛利率为14.44%,同比下降了0.14pct。此外,上半年玉米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作为新疆区域玉米收储的龙头企业,年收储规模达140万吨,可充分减少饲料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2020H1,公司玉米收储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84.24%;毛利率为15.38%,同比上升2.01pct。未来受益于生猪出栏量的逐步恢复,饲料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更多业绩支撑。

疫苗产品完善,贡献业绩弹性:随着国家补贴增加,疫苗单价的提升,公司疫苗业务产品盈利能力表现优秀。2020H1,公司疫苗业务同比高增39.8%,实现3.6亿销售收入;毛利率上升5.68pct,制药产品毛利率达70.78%。7月,公司布氏菌病活疫苗(A19-ΔVirB12株)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该疫苗与市场现有疫苗相比,不仅可在接种动物后对疫苗免疫动物和自然感染动物进行区分,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可以产生更好的免疫保护。后续随着公司P3实验室项目验收工作逐渐完成及我国非洲猪瘟疫苗市场化的推动,公司疫苗业务有望迎来量利双升。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8.64/18.42/18.37亿元,折合EPS分别为1.73/1.70/1.69。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疫病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补贴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