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发视频:我感觉很好!多名白宫幕僚、记者和共和党参议员接连确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特朗普夫妇确诊后,多名白宫幕僚、记者和共和党参议员也被陆续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白宫前顾问凯莉安·康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新泽西前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以及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和汤姆·蒂利斯。

特朗普24小时未发烧,目前无需吸氧

据中新社最新报道,白宫医生肖恩·康利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过去24小时内没有发烧,血压和心率正常,目前无需吸氧。白宫医疗团队对总统的康复进展表示乐观。

在对外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不到24小时,特朗普于2日晚离开白宫,前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并在该医院的总统办公室继续办公。

3日中午11时40时许,康利与总统医疗团队成员在该医疗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特朗普的康复情况。

康利透露,特朗普2日晚在医院接受了第一剂瑞德西韦治疗。“我们的计划是持续5天的疗程。因为他目前状态很好,所以今天的计划是鼓励他进餐、多补充水分,起床工作,并做一些有助于康复的事情。”

在被问及特朗普何时能出院时,康利表示,特朗普目前的状况很好,但根据已知病程,确诊后第7天到第10天是“我们非常担心的炎症阶段”。目前很难判断特朗普处于病程的何种阶段,白宫医疗团队将每天评估他是否需要留在医院。

在发布会后,特朗普通过社交媒 体称赞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的医疗团队,并表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感觉很好”。

白宫工作人员接连确认

据中新社报道,在特朗普夫妇确诊后,多名白宫幕僚、记者和共和党参议员也被陆续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特朗普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白宫前顾问凯莉安·康威、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伦娜·麦克丹尼尔、新泽西前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以及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和汤姆·蒂利斯。他们中的多人曾于9月26日出席在白宫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活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3日宣布,鉴于多名参议员确诊,他将取消未来两周的参议院投票。但对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艾米·巴雷特的提名听证会仍将于10月12日举行。

10月2日,对于美国持续出现政府工作人员感染的情况,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美国没有理由控制不住新冠肺炎,转危为安。但这需要付出努力,形势不会自动扭转。迈克尔·瑞安强调,要抗击病毒、遏制病毒传播、保护人民并拯救生命,这些都需要持续努力和投入,还要做到透明和诚实。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则表示,全球各地区都有国家证明,凭借强大的领导力、清晰而全面的战略、持续沟通以及人民参与,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世卫组织将继续通过其区域办事处和国家代表处来支持各国行动。谭德塞同时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这些措施可以遏制病毒扩散,保护卫生系统和工作人员并挽救生命。

美媒称疫情实际死亡远超公开统计

央视新闻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称,美国实际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接近26.3万人,远远超出目前公开的统计数字。另外,美国媒 体近日披露,由于缺少防护装备等因素,疫情已造成大批美国医护人员死亡。

《华盛顿邮报》9月29日报道称,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实际人数可能接近26.3万。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缺乏领导,地方政府执行不力,民众未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这些因素使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日前报道,美国国家护士联合会称,目前已有1700多名美国医护人员死于新冠肺炎,但许多医护人员依旧缺乏足够的防护装备,考虑到美国少数族裔医护人员死亡和感染率更高,1700多人的死亡人数只是保守估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说,美国已经成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美国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不当。不少专家担心,为了政治利益,美国政府可能会迫使科学家在没有经过全面审查的情况下批准新冠疫苗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