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内IP授权展会集中开展 行业上下游稳步复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4 08: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2日,2020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展会落幕,这是10月份国内举行的第二场IP相关的大型展会。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各类展会大多推迟或取消举办,而自8月份以来,国内各类展会有序恢复,包括多场IP授权类大型展会也集中在近期举办。

10月4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在杭州闭幕;而在今年10月21日-23日,已有13年历史的中国授权展(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将于上海举办;稍早之前,第八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也于8月下旬在深圳举办。

对于国内从事IP授权运营的企业来说,参加展会是一个重要的获客方式。而每年举办的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全球授权展上海站、杭州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以及中国授权展是企业最为重视的几场展会,这些展会的举办情况,很大程度上能够体现国内IP产业上下游的运营情况。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各大IP授权展会中,无论是参展商还是参观者数量较往年均有所下降。

在9月底10月初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产业博览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往年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展馆空旷了许多,一些展馆中甚至有部分楼层未对外开放。在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多名参展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今年展馆的人流量明显比往年少了,参展商也有所减少。

不过,虽然参展商及参观者均有所减少,但多数展商对行业运营情况感到乐观。有展商表示,今年客流减少情有可原,考虑到疫情影响,能达到目前的规模已经出乎意料,行业的复苏情况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现在国外受到疫情影响比较明显,我们有部分海外的订单被取消了。但是国内的情况其实比我们预计的好很多,今年第二季度我们的收入就已经实现了正增长,下游衍生品企业的恢复情况也比较好。”在10月12日全球授权展上海站展会上,北京某参展商对记者表示。

随着国内IP产业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IP的价值,IP产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展会上最直接的体现是,IP运营企业能够见到越来越多的“新面孔”。

“以前展会上我们接待的主要是来自广东和江苏的客户,因为这些地区对IP的重视程度比较高;现在我们明显感觉到北方的客户越来越多,说明这些地区的企业也开始重视IP,认识到IP对于产品的价值了。”上海某IP运营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